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基金特蒐/安聯美元非投等債 靚

2023-05-27 04:04:30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美國區域銀行風波、美債上限協商卡關情形,加大債市波動度,在此環境下,短年期策略仍...
美國區域銀行風波、美債上限協商卡關情形,加大債市波動度,在此環境下,短年期策略仍相對奏效。(本報系資料庫)
安聯美元短年期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經理人卡斯 安聯投信提供
安聯美元短年期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經理人卡斯 安聯投信提供
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接近尾聲,然而近來債市卻受到美國區域銀行風波、美債上限協商卡關等干擾,美債殖利率波動再現陷入震盪,反觀美國短年期、美國非投資等級債等則是過去一個月少數仍能繳出正報酬的市場。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至5月25日,安聯美元短年期非投等債券因訴求較短存續期間策略,展現抵禦波動的優勢,近一月上漲0.9%、今年來上漲3.8%,顯示債市在當前波動仍大的環境,短年期策略仍相對奏效。

安聯美元短年期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於2020年引進,由Justin Kass、Jim Dudnick、Steven Gish共同擔任基金經理人。該基金聚焦在存續期在一至三年期短年期的非投資等級債券,有別於一般非投資等級債券著重於息收,同時強調降低資產波動,減少利率與信用風險影響。

根據最新月報,就產業布局配置上,該基金以能源14.0%比重最高、其次是科技8.4%、服務7.9%。就信評分布上,以BB、B為主,比重分別為47.0%、45.6%。

策略上,美元短年期非投資等級債券策略核心策略以爭收益、控風險為主,而且聚焦存續期1-3年、B-BB級債券的美國非投資等級債券,在升息尾聲,債市波動高,又有美債風波未定之際,美短債策略發揮效益,提供合理收益、同時穩定核心投資組合表現。

首先,在Fed的暴力升息下,殖利率隨之水漲船高,伴隨而來的收益機會,自然加大吸引力,投資人可從殖利率變化看到投資契機。

其次,走到升息尾聲,面對Fed步調,與市場預期落差,對利率政策較敏感的公債時而出現不按牌理出牌的走勢,美短債的短存續策略有助於緩解波動對投資組合的影響。

再者,年初以來,市場預期美國經濟走弱,但未對發債公司過於悲觀;同時,牽動利差變化包括經濟前景等不確定性,以及近來美國舉債上限風波,美短債策略可爭收益、控風險,提供穩定力量。

展望後市,在升息尾聲,利率有望在高檔一段時間,儘管升息對市場負面影響多已消化,但總體經濟仍表現疲軟,金融市場高波動可能持續,故支撐債券表現仍以收益率為主、布局時還是要留意波動度。

就美股來說,Fed升息制高點後,股市表現通常為正向。其餘風險性資產正面因子包括殖利率由高點回落、美元走弱等等。就非投等債而言,預估今年違約率上升、大幅攀升機率較低,因目前市場發債公司致力降低債務比重,整體信用體質未大幅轉弱;今年企業再融資壓力有限。

策略上,總體經濟前景的變數,將加大債市波動度,因此在穩健追求升息尾聲的投資機會,美短債策略有望提供相對穩健收益、控制波動風險。

核心策略仍宜納入美短債部位,以鎖定存續期僅1-3年、精選債信佳、B-BB級債券的美國非投資等級債券,有望掌握最差殖利率約8-9%的潛在收益機會。產業上則以能源管線、商業金融租賃、居家產品、醫療設備等有穩健現金流、展望佳等產業為主。

操作心法

●訴求長期收益與低波動

安聯美元短年期非投等債以獲取長期收益及較低波動率為訴求,並聚焦於美國短存續期非投等債;短存續期非投等債因低利率敏感特性,有利降低投資債券承擔的利率風險,另一方面也同時聚焦在非投等債中相對較高評級債券,降低違約可能性,以期提高資本保護。 (高瑜君)

投資小叮嚀

●債市投資留意資本保護

利率環境在貨幣政策正常化過程中,隨投資人持續調整利率預期,債市波動將偏高,在策略上,勿忘資本保護對債市投資重要性。

●逢回加碼

聯準會仍對通膨採強力控制,是否6月開始暫停升息仍待觀察,應多留意收益率是否足夠抵抗利率變化帶來的價格波動與較低評級債券的風險。 (高瑜君)

延伸閱讀

香奈兒美國銷售疲轉 靠中國大陸市場補足缺口

香奈兒美國銷售疲轉 靠中國大陸市場補足缺口

莫自毀前程!克魯曼籲美債限談判 別砍未來主人翁補助

莫自毀前程!克魯曼籲美債限談判 別砍未來主人翁補助

全球可轉債 跟漲抗跌

全球可轉債 跟漲抗跌

高品質債券 擁三優勢

高品質債券 擁三優勢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新聞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分享給好友加入udn

相關新聞

PGIM Jennison美國成長 靚

2024-03-16

富坦精選收益基金 績優

2024-03-12

基金特蒐/富坦新興固定收益 帶勁

2024-03-08

基金特蒐/統一強漢基金 逆勢成長

2024-03-02

基金特蒐/利安資金日本 獲利靚

2024-02-23

基金特蒐/安聯歐陸成長 寫佳績

2024-02-17

富坦穩定月收益 CP值高

2024-02-06

中信上游半導體 26日開募

2024-02-05

基金特蒐/瀚亞美國高科技 帶勁

2024-02-03

富坦科技基金 AI題材燒

2024-01-30

基金特蒐/保德信新興企業債 靚

2024-01-26

群益ESG投等債20+ 追募

2024-01-22

富坦邊境市場 長線穩健

2024-01-19

基金特搜/群益印度中小 投資優選

2024-01-13

基金特蒐/第一金全球不動產 亮眼

2024-01-05

基金特蒐/安聯美元非投等債 靚

2023-12-29

基金特蒐/富坦科技 瞄準趨勢財

2023-12-23

基金特蒐/PGIM保德信店頭基金 俏

2023-12-16

國泰20年美債 配息0.35元

2023-12-15

富坦精選收益基金 靚

2023-12-12

基金特蒐/第一金全球非投等債 靚

2023-12-09

富坦穩定月收益 績效突出

2023-12-06

基金特蒐/瀚亞菁華 精挑黑馬股

2023-12-02

富蘭克林穩定月收益 夠力

2023-11-28

基金特蒐/柏瑞環球重點股票 犀利

2023-11-25

富蘭克林華美特別股 亮眼

2023-11-21

基金特蒐/安聯全球收益成長 吸睛

2023-11-18

基金特蒐/野村日本策略 搶先機

2023-11-11

台新基金 導入風控系統

2023-11-08

富蘭克林華美AI新科技 穩健

2023-11-07

基金特蒐/PGIM醫療生化 擁利基

2023-11-04

施羅德環球日本 潛利足 

2023-11-03

基金特蒐/群益美國新創亮點 帶勁

2023-10-27

富坦美元短票基金 抗震

2023-10-25

基金特蒐/野村印度領先股 帶勁

2023-10-20

基金特蒐/富蘭克林華美新興 吸睛

2023-10-14

PGIM全球股票機會 強勢

2023-10-13

基金特蒐/瀚亞全球新興 買點到

2023-10-07

富坦全球氣候變遷基金 靚

2023-10-03

野村新商品 瞄準科技題材

2023-10-02

基金特蒐/第一金台灣核心建設 靚

2023-09-29

復華A級債券基金 開募

2023-09-26

熱門文章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