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基金特蒐/PGIM保德信店頭基金 俏

2023-12-16 03:47:42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台北報導

經理人柯鴻旼認為明年降息預期升溫,資金可望流向新興市場,有利櫃買指數走揚,投資時...
經理人柯鴻旼認為明年降息預期升溫,資金可望流向新興市場,有利櫃買指數走揚,投資時點。(本報系資料庫)
PGIM保德信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柯鴻旼。保德信/提供
PGIM保德信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柯鴻旼。保德信/提供
PGIM保德信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柯鴻旼指出,近期市場對降息的預期可能提前,由原先預計在明年下半年的降息提前至明年5月、甚至3月,在通膨下降確立的趨勢下,本波升息循環已經見頂,有望見到通膨持續向聯準會目標2%靠攏。

在市場普遍判斷降息機率高的情況下,資金傾向於流向新興市場。柯鴻旼認為,以資金行情來看,一般而言,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在此波動性之下,相當具有優勢。

至於國際市場的不確定因素,他秉持一個觀點,強調已知利空不是利空,包括之前的地緣政治、美中科技戰等問題,股市多已反應完畢,反而需擔心的是地緣政治若擴大而衍生出來的黑天鵝事件。

柯鴻旼舉例,美中貿易影響科技上的限制是已知利空,但若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戰爭擴大至中東區域,則影響可能擴及全球,是相對大的風險。

展望選舉行情,他指出,「股市是經濟的櫥窗」,若股市好,民眾對行情才有所期待,不過對基金經理人而言,選舉行情只是短線題材,選股與布局重點仍會考量兩大面向:「資金面」與「產業面」。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其中資金面,影響因素包括升息或降息、美元指數,外資買賣超等。自4月以來外資對櫃買的態度一直站在賣方,直到今年11月起首度轉為買超,也就是說在資金面開始正式往櫃買移動,結束過往幾個月調節獲利的局面,因此資金面對櫃買而言,是很大的加分。

產業面部分,目前市場預估台灣產業獲利年增率,將從第4季起由負轉正,明年的成長幅度也將持續擴大,在基本面好轉的挹注下,對於股市帶來正向影響,且隨著庫存調整進入尾聲,第3、第4季已經見到短單回補庫存狀況。

柯鴻旼預測明年第1季和第2季的獲利成長年增率將大幅擴大,而下半年可望迎接景氣循環的重新上升,此時,一些低風險基金可能進行中長線布局,迎接景氣循環的下一波,因此現在若遇到回檔,反而是逢低加碼的好時機。

進一步來看,柯鴻旼認為,AI Server成為產業主流已成趨勢,與過去NB換機、4G轉5G等變革相比,顯示著結構性轉變,尤其對台灣產業包括NB的ODM廠、組裝代工廠、半導體等各族群,AI Server所帶來的價值明顯上升,對整體產業結構調整有顯著加分。根據統計,今年AI Server出貨量大約40-50萬台,進入明年之後上看190萬台,且看好伺服器、PC等重回成長軌道,基於資金正向之下,他認為,櫃買指數明年有機會見到新高水位,將帶動店頭基金績效跟著水漲船高。

展望2024年的表現,柯鴻旼樂觀以正面偏多看待,主要因素在於明年市場降息確立,降息則代表資金開始外溢,在股票市場而言,是相當的正面。

操作心法:

●著重「資金面」與「產業面」

柯鴻旼的投資心法,首重「資金面」與「產業面」。外資對櫃買的態度在今年11月首度轉為買超,因此資金開始正式流向櫃買,對櫃買指數形成相當大的正向助力。在產業面,看好明年第1季和第2季的獲利成長年增率將大幅擴大,下半年可望迎接下一波景氣循環,可以進行中長線布局。(崔馨方)

投資小叮嚀:

●基本面確立後再作布局

利率就代表資金的一個水龍頭,既然未來將要降息,則表示資金水龍頭就是逐漸要鬆開,因此在資金水龍頭鬆開的情況下,對於在台灣中小型股的一個表現而言,是有相當大正面的利多,因此基本面在投資上是最大的基礎,要先確立基本面相對的一個底部,再去做布局。(崔馨方)

延伸閱讀

Fed會急著降息、通膨終究是暫時的?桑默斯訪談全說了

Fed會急著降息、通膨終究是暫時的?桑默斯訪談全說了

基本面、資金面加持 有望持續激勵台股

基本面、資金面加持 有望持續激勵台股

明年預料3次降息 房貸有望減壓、刺激房市

明年預料3次降息 房貸有望減壓、刺激房市

富邦金(2881)11月虧損為暫時性外在利空? 她:明年若真的降息對獲利有幫助

富邦金(2881)11月虧損為暫時性外在利空? 她:明年若真的降息對獲利有幫助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新聞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分享給好友加入udn

相關新聞

PGIM Jennison美國成長 靚

2024-03-16

富坦精選收益基金 績優

2024-03-12

基金特蒐/富坦新興固定收益 帶勁

2024-03-08

基金特蒐/統一強漢基金 逆勢成長

2024-03-02

基金特蒐/利安資金日本 獲利靚

2024-02-23

基金特蒐/安聯歐陸成長 寫佳績

2024-02-17

富坦穩定月收益 CP值高

2024-02-06

中信上游半導體 26日開募

2024-02-05

基金特蒐/瀚亞美國高科技 帶勁

2024-02-03

富坦科技基金 AI題材燒

2024-01-30

基金特蒐/保德信新興企業債 靚

2024-01-26

群益ESG投等債20+ 追募

2024-01-22

富坦邊境市場 長線穩健

2024-01-19

基金特搜/群益印度中小 投資優選

2024-01-13

基金特蒐/第一金全球不動產 亮眼

2024-01-05

基金特蒐/安聯美元非投等債 靚

2023-12-29

基金特蒐/富坦科技 瞄準趨勢財

2023-12-23

基金特蒐/PGIM保德信店頭基金 俏

2023-12-16

國泰20年美債 配息0.35元

2023-12-15

富坦精選收益基金 靚

2023-12-12

基金特蒐/第一金全球非投等債 靚

2023-12-09

富坦穩定月收益 績效突出

2023-12-06

基金特蒐/瀚亞菁華 精挑黑馬股

2023-12-02

富蘭克林穩定月收益 夠力

2023-11-28

基金特蒐/柏瑞環球重點股票 犀利

2023-11-25

富蘭克林華美特別股 亮眼

2023-11-21

基金特蒐/安聯全球收益成長 吸睛

2023-11-18

基金特蒐/野村日本策略 搶先機

2023-11-11

台新基金 導入風控系統

2023-11-08

富蘭克林華美AI新科技 穩健

2023-11-07

基金特蒐/PGIM醫療生化 擁利基

2023-11-04

施羅德環球日本 潛利足 

2023-11-03

基金特蒐/群益美國新創亮點 帶勁

2023-10-27

富坦美元短票基金 抗震

2023-10-25

基金特蒐/野村印度領先股 帶勁

2023-10-20

基金特蒐/富蘭克林華美新興 吸睛

2023-10-14

PGIM全球股票機會 強勢

2023-10-13

基金特蒐/瀚亞全球新興 買點到

2023-10-07

富坦全球氣候變遷基金 靚

2023-10-03

野村新商品 瞄準科技題材

2023-10-02

基金特蒐/第一金台灣核心建設 靚

2023-09-29

復華A級債券基金 開募

2023-09-26

熱門文章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