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基金特蒐/野村印度領先股 帶勁

2023-10-20 23:26:38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印度經濟韌性強,受惠於諸多有利因素支撐,看好金融、不動產、消費等產業。聯合報系資...
印度經濟韌性強,受惠於諸多有利因素支撐,看好金融、不動產、消費等產業。聯合報系資料照
野村印度領先股票基金經理人梅塔(Vipul Mehta)。野村投信/提供
野村印度領先股票基金經理人梅塔(Vipul Mehta)。野村投信/提供

野村印度領先股票基金經理人梅塔(Vipul Mehta)指出,印度擁有天時地利人和,將邁向黃金十年。印度經濟韌性強,受惠於諸多有利因素支撐,看好金融、不動產、消費等產業。

野村印度領先股票基金2018年引進台灣,在同型基金中算是非常年輕,但績效出色。

理柏(Lipper)統計,在台灣核備的金磚四國基金中,從今年年初以來,野村印度領先股票基金漲逾15%,在金磚四國及新興市場基金中名列前茅。

梅塔小檔案 圖/經濟日報提供
梅塔小檔案 圖/經濟日報提供
梅塔表示,印度經濟穩定成長,帶動股市長期成長趨勢不變。統計顯示,印度Nifty 指數30年來的平均年化報酬率為11%,過去20年為15%,無論短(2~3年)、中或長期,年化報酬率都是雙位數。

梅塔指出,印度享有人口紅利優勢。 印度擁有大量年輕的人口,且往後至2030、2040年代,印度都是扶養比相對最低的國家之一。

印度內需消費市場龐大,無懼全球經濟下行逆風,預估2023財年及2024財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將持續6%以上的高成長。

在政策方面,印度持續推動基礎建設。梅塔指出,從2014至2022年的八年間,印度的無線網路滲透率成長3.5倍,至7.98億訂戶,平均每人每月使用資訊量從0.6 GB大幅增加至19.5 GB。

到8月底,野村印度領先股票基金的金融股占25.5%最多。梅塔認為, 印度的銀行股體質處於近10年來最佳狀態,受壓力資產比重是10年來新低,資本適足率也在高檔。此外,電子支付滲透率逐年提高,也有助於銀行股吸收更多新客戶。

野村印度領先股票基金的第二大產業則是非核心消費股,占14.9%。梅塔分析,網路發達加上年輕人口多,消費股成長潛力佳。

無論是核心或非核心消費品,印度的人均消費均遠低於成熟市場及整體新興市場,未來仍有極大的成長空間。

另外,梅塔也看好不動產,認為最好的時刻即將到來。房地產銷售自2021年起展開七年的成長周期,前七大城市的房價持續上揚,民眾負擔能力則回升至疫情以來最佳水準。

梅塔強調,印度投資標的選擇廣。相較部分亞洲市場如台灣、南韓等,少數個股占指數的比重高,印度股市各產業配置較為均衡,兼具成長與防禦特性。

當特定產業因雜音而回檔時,基金可以將資金轉移至其他產業。由於產業較為分散,數年來印度股市的震盪幅度也較低。

全球政經環境也有利於印度。梅塔指出,近年中美政治衝突升溫,新冠疫情後中國投資環境不確定性提高,加上人口第一大國稱號也在今年易主,全球重心轉移,印度將是下一個全球矚目的焦點。

資金棄中轉印,外資連續六個月買超印度股市,帶動Sensex指數不斷改寫歷史新高。

野村統計,外資持續減碼中國大陸股市,三年來全球共同基金平均持有陸股比重已經從35%高峰下降至約25%,同期間印度比重則從8.5%上揚至13.4%。

梅塔小檔案 圖/經濟日報提供
梅塔小檔案 圖/經濟日報提供

操作心法

●集中持股加在地研究 績效勝出

野村印度領先股票基金績效勝出,主因為基金採核心持股策略,精選產業領導品牌並維持低周轉率,前十大持股總比重達43%。另外,投資團隊來自於印度,實際走訪投資企業,能深入了解印度當地文化與企業動向,並充分融合亞太與全球投資觀點。(張瀞文)

投資小叮嚀

●印度今年來迭創歷史新高

印度股市今年創歷史新高之後拉回,目前股價不能算便宜。但印度仍有不少利多題材持續發酵,投資人如果透過定期定額來分散風險,長期布局,就很有機會參與印度中長期的成長契機。

●注意國際油價過高等外部因素

印度雖然內需市場龐大,但有70-75%能源需求要仰賴進口,也會受到國際政經因素影響。因此,如果印度股市因國際因素而拉回震盪時,積極投資人可以逢低進場單筆加碼。(張瀞文)

延伸閱讀

「野村燒肉」遭離職員工檢舉 衛生局複查缺失已改善

「野村燒肉」遭離職員工檢舉 衛生局複查缺失已改善

錫克教領袖遇害掀波 傳加拿大眾多外交官離開印度

錫克教領袖遇害掀波 傳加拿大眾多外交官離開印度

印度PC進口限制放寬 改採授權制度

印度PC進口限制放寬 改採授權制度

Google將在印度當地生產手機

Google將在印度當地生產手機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新聞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分享給好友加入udn

相關新聞

PGIM Jennison美國成長 靚

2024-03-16

富坦精選收益基金 績優

2024-03-12

基金特蒐/富坦新興固定收益 帶勁

2024-03-08

基金特蒐/統一強漢基金 逆勢成長

2024-03-02

基金特蒐/利安資金日本 獲利靚

2024-02-23

基金特蒐/安聯歐陸成長 寫佳績

2024-02-17

富坦穩定月收益 CP值高

2024-02-06

中信上游半導體 26日開募

2024-02-05

基金特蒐/瀚亞美國高科技 帶勁

2024-02-03

富坦科技基金 AI題材燒

2024-01-30

基金特蒐/保德信新興企業債 靚

2024-01-26

群益ESG投等債20+ 追募

2024-01-22

富坦邊境市場 長線穩健

2024-01-19

基金特搜/群益印度中小 投資優選

2024-01-13

基金特蒐/第一金全球不動產 亮眼

2024-01-05

基金特蒐/安聯美元非投等債 靚

2023-12-29

基金特蒐/富坦科技 瞄準趨勢財

2023-12-23

基金特蒐/PGIM保德信店頭基金 俏

2023-12-16

國泰20年美債 配息0.35元

2023-12-15

富坦精選收益基金 靚

2023-12-12

基金特蒐/第一金全球非投等債 靚

2023-12-09

富坦穩定月收益 績效突出

2023-12-06

基金特蒐/瀚亞菁華 精挑黑馬股

2023-12-02

富蘭克林穩定月收益 夠力

2023-11-28

基金特蒐/柏瑞環球重點股票 犀利

2023-11-25

富蘭克林華美特別股 亮眼

2023-11-21

基金特蒐/安聯全球收益成長 吸睛

2023-11-18

基金特蒐/野村日本策略 搶先機

2023-11-11

台新基金 導入風控系統

2023-11-08

富蘭克林華美AI新科技 穩健

2023-11-07

基金特蒐/PGIM醫療生化 擁利基

2023-11-04

施羅德環球日本 潛利足 

2023-11-03

基金特蒐/群益美國新創亮點 帶勁

2023-10-27

富坦美元短票基金 抗震

2023-10-25

基金特蒐/野村印度領先股 帶勁

2023-10-20

基金特蒐/富蘭克林華美新興 吸睛

2023-10-14

PGIM全球股票機會 強勢

2023-10-13

基金特蒐/瀚亞全球新興 買點到

2023-10-07

富坦全球氣候變遷基金 靚

2023-10-03

野村新商品 瞄準科技題材

2023-10-02

基金特蒐/第一金台灣核心建設 靚

2023-09-29

復華A級債券基金 開募

2023-09-26

熱門文章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