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富蘭克林高成長 搶鏡

2022-09-16 22:49:00經濟日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富蘭克林高成長採取嚴格且獨特的四大選股標準(本報系資料庫)
富蘭克林高成長採取嚴格且獨特的四大選股標準(本報系資料庫)

美國8月通膨數據顯示整體通膨增速放緩,但核心通膨仍維持高檔、且有擴散至更多領域的跡象,讓投資人擔心下周聯準會宣布大幅升息,牽動美股走勢震盪。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儘管全球總體經濟環境存在眾多不確定性,但美國經濟和企業基本面仍具備韌性,且美國股市市值龐大、可投資標的眾多,擇優布局仍可獲報酬。

富蘭克林高成長基金成立於1987年1月14日,成立時間超過35年,歷經多空淬鍊,2022年8月底基金規模243.36億美元,居台灣核備62檔境外美國股票型基金之冠;理柏資訊新台幣計價至9月14日,富蘭克林高成長基金近六個月上漲6.72%,亦居62檔境外美國股票型基金之冠。

有別於市面上許多美國股票基金常被分類為價值或成長型投資風格,富蘭克林高成長基金經理人尼克.吉特(Nicholas Getaz)並沒有特別側重價值或成長型股票,聚焦於美國長期股利穩定成長的股票,採取非常嚴格且獨特的四大選股標準,包括過去十年中至少八年股利增加,在此期間沒有削減股利;其次,過去十年增加至少100%;第三,獲利再投資,股利支付低於當前獲利的65%(公用事業公司除外);第四,長期債務低於總市值的50%(公用事業公司除外)或優先債至少被一間主要債券信評機構評為投資等級。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FedWatch,市場預估9月升息3碼機率為76%、升息4碼機率為24%,11月預估再升息3碼,12月再升2碼,今年年底聯邦基金利率將升至4.25~4.5%(本波升息循環終點)之後按兵不動。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通膨及景氣動向仍是牽動後續聯準會貨幣政策及美國股市走向的關鍵,考量通膨的僵固性,目前聯準會貨幣政策並無轉向寬鬆的條件,景氣和企業獲利有下修壓力,美股走勢仍偏震盪,但在波動環境當中,也凸顯出具備強健基本面和穩健股利配發的高品質股優勢,近期表現突出。

尼克.吉特指出,股利成長股具備三大具吸引力的特質:「獲利及現金流量成長潛力、健康的資產負債表、持續性的股利政策」,能夠持續提高股利是企業財務體質健康的最佳證明。

舉富蘭克林高成長基金7月底主要持股為例,前三大持股都是軟體服務公司,包括微軟、Roper科技和埃森哲公司,這三家公司股利連續成長紀錄分別為17年、30年和17年,過去十年平均股利年增率介於11~16%,在美國以外市場很難找到這麼多具備長期股利穩定成長的績優股。但別以為只有軟體股有這樣的優勢,該基金持股也包含德州儀器、Analog半導體和英國原物料公司林德(Linde)的循環性股票,這些公司也有股利連續成長超過17年的紀錄,顯示即使在景氣循環性產業,透過經理團隊精挑細選的基本面研究之後,仍可幫投資人發掘長期穩定成長的股利題材。

尼克.吉特表示,儘管經濟隱憂導致獲利預測被下修, 但擁有投資等級資產負債表和強大商業模式的公司在經濟周期中,通常更有能力提高或者維持股利,因為擁有具吸引力的現金流量產生能力,這是基金投資組合的重要組成,基金持股可望持續展現出韌性。

富蘭克林高成長基金經理人尼克‧吉特 富蘭克林投顧/提供
富蘭克林高成長基金經理人尼克‧吉特 富蘭克林投顧/提供

延伸閱讀

基建基金 迎趨勢財

基建基金 迎趨勢財

NBA/米契爾以為自己會回家打球 曾認定新東家就是尼克

NBA/米契爾以為自己會回家打球 曾認定新東家就是尼克

NBA/巴克利曝與尼克高層對話 稱爵士只想「搶劫」

NBA/巴克利曝與尼克高層對話 稱爵士只想「搶劫」

跌破眼鏡交易來米契爾 傳騎士爵士高層私交甚篤

跌破眼鏡交易來米契爾 傳騎士爵士高層私交甚篤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新聞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分享給好友加入udn

相關新聞

熱門文章

復華新商品 鎖定高息電子股

2024-03-13

PGIM Jennison美國成長 靚

2024-03-16

富坦精選收益基金 績優

2024-03-12

雙B債券基金 黏住配息族

2024-03-20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