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康和投顧/4/23~4/27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2-04-23 00:00:00聯合新聞網

本週投資建議


1.國際貨幣基金(IMF)上調今、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新興與開發中經濟體因經濟活動維持強勁,成長幅度明顯優於成熟經濟體。因此,新興市場資產將是第2季震盪逢低佈局的最佳標的。

2.以過去10年任一個月份進場投資債券,無論是全球公債、投資等級債券、新興市場債券、甚或高收益債券,可以發現持有期間愈長,正報酬機率愈高,同時也較能在市場波動層出不窮的年代,保有較佳的抵禦能力。

4/23~4/27全球市場及基金投資展望


上週重大消息回顧


1.國際貨幣基金(IMF)公佈最新「世界經濟展望(WEO)」報告,小幅調高今明年的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美國、歐元區、中國和日本等世界主要經濟體的經濟展望也在上調之列。儘管全球經濟隨金融情勢改善與歐債危機緩和而加溫,但IMF警告歐債與油價問題仍可能阻礙復甦。今年第1季全球經濟逐步回溫,歸功於國際金融情勢好轉,還有歐元區債務危機有紓緩跡象。此外去年飽受天災重創的日本和泰國,積極展開災後重建後也有助拉抬亞洲經濟成長。

2.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首度公開接受歐元區瓦解的可能性。在其發表的最新全球經濟調查報告中,IMF承認,單一貨幣設計本質上有「缺陷」。

3.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表示,IMF目標向全球國家募得4,000多億美元新資金,以對抗全球金融危機威脅。但金額規模僅達該機構三個月前稱的2/3。

4.IMF主席拉加德在IMF/世界銀行春季會議展開前表示,烏雲已經開始聚集,籠罩在本來就不甚強勁的經濟復甦上。「情況依然脆弱,而風險依舊很高。」她表示「歐洲依然是下行風險的震央地,該地區的官員必須繼續努力重組。」

5.歐盟統計局公佈數據顯示,歐元區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終值大幅上修,且高於預期。其中,CPI終值月率創2011年3月以來最大漲幅,核心CPI終值月率創紀錄最高;英國國家統計局公佈數據顯示,3月份英國以年率計算的消費者價格指數由此前一個月的3.4%升至3.5%。

6.主要的新興力量已準備允諾提供資金,強化國際貨幣基金 (IMF) 對抗危機的戰鬥力,巴西要求必須提高新興國家在 IMF 的表決力。

7.德國智庫ZEW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4月德國分析師和投資者信心意外上升,激發了德國正從疲態中復甦的希望。數據顯示,德國4月ZEW經濟景氣指數升至23.4,為連續第五個月上升,高於預期的20.0,前值為22.3。同時,德國4月ZEW經濟現況指數為40.7,亦高於預期的35.3,前值為37.6。

8.英國央行(BOE)公佈的會議記錄顯示,BOE官員幾乎一面倒同意把資產收購計畫規模維持在3,250億英鎊(5,190億美元)不變,抑制市場對該行可能進一步量化寬鬆(QE)的預期。

9.摩根大通(JPM)發佈報告稱,未來幾年人民幣雖仍有升值空間,但升值步伐料將放緩,今明兩年升幅預計均為3%左右。中國人民銀行)宣佈,自4月16日起,銀行間即期外匯市場人民幣兌美元交易價浮動幅度限制由千分之五(0.5%)擴大至百分之一(1.0%),即每日人民幣兌美元交易價可在當日中間價上下百分之一的幅度內浮動。

10.巴西央行宣佈一舉降息3碼,將基準利率Selic由9.75%砍至9%,符合大多數經濟學家預期。這是該行連續第6度降息,利率已貼近史上最低紀錄,目的為了刺激經濟。巴西最新利率已達2010年4月以來最低水準,離15年來最低紀錄8.75%只差一步。央行還示意未來可能再降。

11.通膨壓力趨緩,印度央行為提振經濟降息2碼(0.5個百分點),附買回利率由8.5%降至8%,降息幅度高於先前市場預期的1碼,結束從2010年12月後的貨幣緊縮政策。

12.針對油電雙漲對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的影響,中華經濟研究院長吳中書表示,對消費物價指數(CPI)的影響約0.44個百分點,預估今年全年CPI為1.93%;至於對GDP成長率則有0.48個百分點的衝擊,全年估值向下修正為3.55%。中經院亦預估明年GDP成長值為4.01%,明年CPI年增率則降為1.89%,顯示台灣的經濟表現即將觸底回升,物價壓力明確放緩。

13.能源資訊局(EIA)報告公佈後,原油隨即削減跌幅,因該數據亦顯示,汽油與蒸餾油庫存進一步減少。但隨後價格持續走低。EIA公佈4月13日結束的一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380萬桶;汽油庫存減少370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290萬桶。

本週市場展望


1.本週美國重要經濟數據:04/24標普/CaseShiller房價指數、消費者信心指數、新屋銷售;04/25耐久財訂單;04/26 FOMC利率決策、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04/27個人消費、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

2.在121家已公佈財報的S&P 500企業中,當中超過80%結果超過分析師預期。今年的主軸除財報還是財報。許多公司表現正向,雖然數字只超出預期一些,但超出預期的公司很多,成為讓市場驚嘆的因子。不過,歐債危機仍持續著,西班牙及義大利的問題仍持續困擾著市場。

【康和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且可至本公司網站(http://funds.concords.com.tw)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查詢。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本基金投資涉及投資新興市場部分,因其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也可能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當基金投資於外幣計算之證券,以台幣為基礎之投資人便承受匯率風險,投資人應注意投資必有因利率及匯率變動、市場走向、經濟及政治因素而產生之投資風險。本公司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高收益債券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高收益債券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適合尋求投資固定收益之潛在收益且能承受較高風險之非保守型投資人,且投資人投資高收益債券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以上資料由康和証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86-081,(95)金管投顧新字第086號,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76號9樓。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新聞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分享給好友加入udn

相關新聞

康和投顧/9/1-9/5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12

受惠綠建築風潮 綠能投資夯

2014-09-12

康和投顧/市場動盪 複合債投資趁第一季

2014-09-01

康和投顧/1/9~1/13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康和投顧/1/2~1/6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康和投顧/新興市場 定期定額最佳

2014-09-01

康和投顧/新興亞洲 買點到 潛力佳

2014-09-01

康和投顧/1/16~1/20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康和投顧/3/5~3/9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承銷一姐葉秀惠 翻轉業界版圖

2014-09-01

康和投顧/2/20~2/24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康和投顧/中國富豪多 撐起精品一片天

2014-09-01

康和投顧/2/13~2/17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康和投顧/精品產業後勢強 瑞士寶盛看旺

2014-09-01

康和投顧/2/6~2/10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陸精品需求超美 精品市場轉向亞洲

2014-09-01

康和投顧/豪華汽車銷售佳 精品需求潛力高

2014-09-01

康和投顧/3/12~3/16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康和投顧/全球經濟續成長 推升精品潛力

2014-09-01

康和投顧/低成長、低利率環境 精品基金潛力佳

2014-09-01

資金寬鬆下 複合式債券表現亮眼

2014-09-01

康和投顧/3/26~3/30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全球精品零售富豪 去年資產增長近20%

2014-09-01

康和投顧/3/19~3/23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瑞士寶盛:紅酒指數上揚 精品順勢看俏

2014-09-01

康和投顧/4/16~4/20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美國財報正式起跑 精品表現好威

2014-09-01

康和投顧/4/9~4/13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康和投顧/4/2~4/6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瑞士寶盛:中國消費力強 推升LVMH財報

2014-09-01

瑞士寶盛:歐債再升火 複合債券價值受注目

2014-09-01

瑞士寶盛:單一債券表現佳 複合債綜括優勢一把抓

2014-09-01

康和投顧/4/30~5/4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瑞士寶盛:中國奢侈品消費旺 推升精品產業成長

2014-09-01

康和投顧/4/23~4/27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康和投顧/5/21~5/25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瑞士寶盛:精品財報強健 力抗低迷股市

2014-09-01

瑞士寶盛:中國經濟轉型 帶動精品消費成長

2014-09-01

康和投顧/5/14~5/18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瑞士寶盛:中國股市回神 下半年更旺

2014-09-01

瑞士寶盛:內需消費支撐 中國經濟成長續揚

2014-09-01

康和投顧/5/7~5/11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熱門文章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