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康和投顧/4/2~4/6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2-04-02 00:00:00聯合新聞網

本週投資建議


全球股市走勢疲軟,使得近期投資人避險情緒較高,市場繼擔憂歐洲、中國經濟走低之後,美國聯準會主席亦指出目前美國經濟復甦力道尚不能確定穩健。因此,預期風險性資產在近期內將持續受消息面影響而承壓,短線可能呈現橫盤震盪整理,但因各國政府仍致力於維護經濟成長,提供足夠的寬鬆貨幣措施,降低基本面的疑慮,因此,風險性資產的整體格局仍持續偏多。

4/2~4/6全球市場及基金投資展望


上週重大消息回顧


1.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表示,發達國家經濟復甦脆弱但漸站穩根基,而歐元區國家遠遠落後美國與加拿大。OECD稱,預計今年上半年歐洲和北美經濟的發展步伐將脫節,預算開支削減將損害歐洲經濟的增長,而美國經濟將可能迎來強勁擴張。

2.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上修七大工業國(G7)今年上半年經濟成長預測,但指出歐元區表現將落後美國,呼籲各國央行維持貨幣寬鬆政策與強化金融防火牆,以支撐景氣復甦並提振市場信心。OECD發佈報告說,今年第一季和第二季G7國內生產毛額(GDP)年率都將攀升1.9%,反映逐漸擺脫金融風暴與歐債危機威脅。但受歐債問題餘波盪漾與油價上漲影響,復甦展望仍顯脆弱。

3.歐盟統計局數據顯示,歐元區3月調和消費者物價指數(HICP)年率增幅略有放緩,放緩速度不及預期。歐元區3月調和消費者物價指數初值年率上升2.6%。

4.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公佈的數據顯示,包括俄羅斯、土耳其以及塔吉克斯坦央行在內的多家央行已於今年2月黃金價格升至年內高位時大幅減持了黃金儲備。

5.國際能源署(IEA)警告,若油價不跌,全球原油消費國今年石油進口需支付總額,恐創新高紀錄達2兆美元,而影響經濟復甦。

6.隨著風險性資產行情增溫,日債馬上成為外資的提款機。根據日本政府公布的最新資料,外資上週對日債賣超金額達1.14兆日圓,加上前週賣超也逾1兆日圓,2週賣超總額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分析師表示,外資狂賣日債是日圓近期走貶的一大原因,外資賣超情況若持續,日圓可能進一步下跌。

7.亞洲可支配資產超過1億美元的億萬富豪人數首次超越北美地區,這是全球經濟重心東移的又一佐證。據IMF統計,去年年底世界上第一次出現新興經濟和發達國家占全球GDP的比重各占50%的局面,這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事情。

8.根據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的研究顯示,美國失業率明年上半年可望降至低達6%,降幅遠高於目前多數經濟師預估。

9.德國聯邦勞工局公佈的數據顯示,德國3月份失業人數連續第5個月減少,失業率降至了6.7%,創下聯邦德國的統計數據以來的最低水平。

10.英國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數據顯示,英國2011年第四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被下修,因主要服務業、特別是金融和保險行業產值下降。

11.惠譽評級宣佈,將日本2012年的經濟增長預期由去年12月的2.2%下調至1.9%。

12.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大陸、南非等五大開發中國家發佈「金磚報告」並簽署本幣互換協議,以增進彼此投資貿易與降低對於美元依賴。市場普遍認為,此舉不但能增加發展中國家的影響力,更有助提升人民幣的國際地位並加速人民幣國際化。另,金磚五國並同意設立類似世界銀行(World Bank)或亞洲開發銀行(ADB)的聯合開發銀行,或稱為「金磚銀行」(BRICS Bank)。

13.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上調中國大陸今年的經濟成長預估,從原本8.4%上調為9.0%,並預計在更多政策寬鬆作用下,大陸整體經濟表現有望在第2、3季出現強勁反彈。除大摩外,野村控股及德意志銀行日前也宣佈上修今年大陸的經濟成長預估,大陸商務部長日前更表示,今年實際的經濟成長幅度將高於7.5%。

14.中國國家統計局公佈3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3.1%,比上月提升2.1個百分點,繼續位於臨界點以上。從3月份中國製造業總體情況看,市場需求明顯回升,生產增速加快,企業採購活動趨於活躍,尤其是與裝備製造業相關的行業表現尤為突出,表明製造業經濟總體保持增長態勢。

15.摩根士丹利公司(Morgan Stanley)把巴西股市的投資評等調降至「中立」,理由是巴西里爾走強恐衝擊製造業,拖累這個拉丁美洲最大經濟體的成長。此外,大摩以南韓半導體等產業的獲利展望改善為由,將韓股上調至「買進」。

本週市場展望


1.本週美國重要經濟數據:04/02 ISM製造業指數;04/04汽車銷售總額、ISM非製造業綜合指數;04/05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04/06非農業就業人口變動、失業率。

2.近期全球市場呈現修正震盪走勢,時序進入2Q,美股因體質強健,第二季美國股市仍審慎樂觀,但應有震盪走升行情可期;新興國家因貨幣政策趨向寬鬆,將有利內需,醞釀補漲行情;另,企業獲利上修循環有望開展,或為推動亞股走揚的觸媒。

【康和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且可至本公司網站(http://funds.concords.com.tw)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查詢。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本基金投資涉及投資新興市場部分,因其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也可能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當基金投資於外幣計算之證券,以台幣為基礎之投資人便承受匯率風險,投資人應注意投資必有因利率及匯率變動、市場走向、經濟及政治因素而產生之投資風險。本公司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高收益債券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高收益債券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適合尋求投資固定收益之潛在收益且能承受較高風險之非保守型投資人,且投資人投資高收益債券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以上資料由康和証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86-081,(95)金管投顧新字第086號,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76號9樓。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新聞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分享給好友加入udn

相關新聞

康和投顧/9/1-9/5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12

受惠綠建築風潮 綠能投資夯

2014-09-12

康和投顧/市場動盪 複合債投資趁第一季

2014-09-01

康和投顧/1/9~1/13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康和投顧/1/2~1/6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康和投顧/新興市場 定期定額最佳

2014-09-01

康和投顧/新興亞洲 買點到 潛力佳

2014-09-01

康和投顧/1/16~1/20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康和投顧/3/5~3/9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承銷一姐葉秀惠 翻轉業界版圖

2014-09-01

康和投顧/2/20~2/24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康和投顧/中國富豪多 撐起精品一片天

2014-09-01

康和投顧/2/13~2/17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康和投顧/精品產業後勢強 瑞士寶盛看旺

2014-09-01

康和投顧/2/6~2/10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陸精品需求超美 精品市場轉向亞洲

2014-09-01

康和投顧/豪華汽車銷售佳 精品需求潛力高

2014-09-01

康和投顧/3/12~3/16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康和投顧/全球經濟續成長 推升精品潛力

2014-09-01

康和投顧/低成長、低利率環境 精品基金潛力佳

2014-09-01

資金寬鬆下 複合式債券表現亮眼

2014-09-01

康和投顧/3/26~3/30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全球精品零售富豪 去年資產增長近20%

2014-09-01

康和投顧/3/19~3/23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瑞士寶盛:紅酒指數上揚 精品順勢看俏

2014-09-01

康和投顧/4/16~4/20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美國財報正式起跑 精品表現好威

2014-09-01

康和投顧/4/9~4/13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康和投顧/4/2~4/6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瑞士寶盛:中國消費力強 推升LVMH財報

2014-09-01

瑞士寶盛:歐債再升火 複合債券價值受注目

2014-09-01

瑞士寶盛:單一債券表現佳 複合債綜括優勢一把抓

2014-09-01

康和投顧/4/30~5/4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瑞士寶盛:中國奢侈品消費旺 推升精品產業成長

2014-09-01

康和投顧/4/23~4/27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康和投顧/5/21~5/25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瑞士寶盛:精品財報強健 力抗低迷股市

2014-09-01

瑞士寶盛:中國經濟轉型 帶動精品消費成長

2014-09-01

康和投顧/5/14~5/18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瑞士寶盛:中國股市回神 下半年更旺

2014-09-01

瑞士寶盛:內需消費支撐 中國經濟成長續揚

2014-09-01

康和投顧/5/7~5/11全球市場及基金展望

2014-09-01

熱門文章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