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2023第2季基金投資趨勢/中信:防禦型商品 重押八成

2023-03-16 23:08:31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市場不確定因素多,全球股債市震盪。中國信託投信建議,投資人在第2季投資配置以防禦型投資商品為主,80%的資金布局在全球複合債券基金與多重資產基金,其餘20%可選擇具長線發展潛力、本益比偏低的越南機會基金。

中國信託投信表示,債券型基金首選法盛盧米斯賽勒斯債券基金,可配置三成的比重。基金當前投資策略為因應短期的利率風險,投資組合存續期間約5.5年,低於參考指標的6.5年,藉此達抗震效果。基金共同經理人合作默契超過26年,報酬長期居同類型基金名列前茅,靈活主動調整投資組合,為提供資金避風港。

由於投資等級債殖利率竄高且違約風險較低,法盛盧米斯賽勒斯債券基金投研團隊在投資組合上,仍聚焦成熟市場的投資等級債券,搭配較低的存續期間,整體組合較能對抗信用風險及利率風險,也能在高利率環境下,創造收益空間。基金目前有78%為美國資產;債種除了投資等級債以外,還有非投資等級債、浮動利率債券、可轉換公司債、股票、證券化資產等。

中信投信建議,在景氣下行階段,投資人可鎖定防禦性質資產,像是可靈活操作多項資產的多重資產基金,可列為核心配置,配置50%的資金,主題上則建議布局金融(25%)、碳商機(15%)及科技(10%)為主題的多重資產基金,除了分散風險之外,更能參與不同產業的發展潛力。

中國信託投信共有三檔多重資產基金,其中有兩檔以ESG為主題,分別是中國ESG金融收益多重資產、中國信託ESG碳商機多重資產基金,讓投資人不但可參與不同產業的長期趨勢,更能搭上ESG浪潮。

中國信託投信表示,中國信託ESG金融收益多重資產基金於今年元月成立,適逢債券十多年來的好機會,目前看好長天期債券未來表現,因此組合上鎖定長天期高評級金融債,期許能在升息尾聲,讓基金收益空間更加十足,也能透過強健的資本水準,達抗震效果。

至於中國信託ESG碳商機多重資產基金,則持續全方位為投資人精選碳商機標的。淨零碳排已成全球共識,且各國也開始祭出法令以保護地球,對投資人而言,定期定額布局碳商機多重資產,可掌握永續投資契機。

中國信託ESG碳商機多重資產基金成立於去年5月,到今年2月底,基金有52%的股票部位,30.7%在債券,其他則為商品ETF、股票ETF及現金;產業配置以工業占26.2%最高,再來是資訊科技的18.4%、非核心消費的12.7%、金融的6.7%;國別則是美國占61.5%最多。如果選擇新台幣月配息級別,最近一個月的年化配息率已從之前半年的3%提高到4%。

中國信託投信表示,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熱潮來襲,也讓AI技術再次被市場看見。中國信託科技趨勢多重資產基金囊括最新熱門科技趨勢,結合科技股爆發力、科技非投資等級債券的息收力,加上科技投資等級債的續航力,以求在多頭市場具爆發潛力、空頭時則具抗跌效果。

中國信託科技趨勢多重資產基金成立於2021年底,到今年2月底的規模逾22億元。基金的債券部位占28.6%,債券ETF有15.7%,股票占26.5%,股票ETF則有14.3%;產業配置除了資訊科技股之外,還布局通訊、非核心消費及工業;國別則是美國占50.3%最多。如果選擇新台幣月配息級別,最近半年的年化配息率介於2.1%至3%。

在成長型資產方面,中國信託越南機會基金於2020年8月成立,是第一檔在國內募集的越南基金,頗受國人青睞,到今年2月底的規模已達212億元,新台幣級別金額略多於美元級別。基金的產業分布以金融股占27.6%最多,再來是原物料股的10.8%、不動產股的10%。

中國信託投信指出,透過越南機會基金,可望參與越南未來黃金十年的機會。當前受到成交量低迷、散戶信心尚未回籠影響,越股本益比仍偏低,但長期發展潛力仍持續被全球信評機構看好。因此,目前正是投資好機會,投資人逢低布局,可跟上越南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

影/山貓母子萌樣曝光!「山貓森林」揪企業買森林護山貓

影/山貓母子萌樣曝光!「山貓森林」揪企業買森林護山貓

ESG商辦不是「口號」,京華廣場就是「答案」!鼎越開發 榮獲GRESB五星評等 台灣第一 引領業界最佳ESG實踐

ESG商辦不是「口號」,京華廣場就是「答案」!鼎越開發 榮獲GRESB五星評等 台灣第一 引領業界最佳ESG實踐

債券ETF規模王換人了!中信高評級公司債月月配太香

債券ETF規模王換人了!中信高評級公司債月月配太香

台灣光罩股東參與ESG可抽股票1張 市值逾8萬元

台灣光罩股東參與ESG可抽股票1張 市值逾8萬元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新聞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分享給好友加入udn

相關新聞

2024第2季基金投資趨勢/股票配置六成 瞄準科技、生技

2024-03-20

多重資產基金 中長線布局

2024-03-20

科技基金 長線有賺頭

2024-03-19

全球市場觀測站/亞洲非投等債 搶鏡

2024-03-18

AI 概念股 多頭不退燒

2024-03-18

八類基金 Q2投資優選

2024-03-13

Q2買股 瞄準美日印台

2024-03-12

股債平衡配置 攻守兼備

2024-03-12

外資買亞股 最愛台灣

2024-03-12

全球市場觀測站/陸股不宜過度看空

2024-03-11

多頭將續航 逢低進場

2024-03-07

進場操作高股息ETF 留意填息力

2024-03-06

高含「積」量標的 有看頭

2024-03-06

跨國平衡商品 攻守兼備

2024-03-06

加碼中小基金 提高勝率

2024-03-05

基金觀點/善用高息商品 精準卡位

2024-03-05

全球市場觀測站/日股多頭氣勢十足

2024-03-04

投資ESG股債 長線有甜頭

2024-03-02

ESG怎麼挑? 參考國際評比

2024-03-01

績效十強ETF 日、台、美股風光

2024-02-29

基建族群 長線看俏

2024-02-28

外資買亞股 最愛南韓

2024-02-27

績效常勝軍 定期定額買

2024-02-26

美利率轉折期 押股債平衡

2024-02-23

投信境內商品 規模衝7兆元

2024-02-21

電動車商品 衝勁十足

2024-02-21

股債投資 四機會、三策略

2024-02-21

高股息商品 抗震優選

2024-02-21

中小型基金 錢景閃亮

2024-02-20

挑高股息商品 盯填息力

2024-02-19

基金操盤手/AI 題材燒 炒熱科技股

2024-02-19

全球市場觀測站/日股強勢 後勁十足

2024-02-18

消費股鍍金 三利多加持

2024-02-18

高股息商品 可分批布局

2024-02-17

台股、債券、美股ETF 龍年優選

2024-02-17

AI鏈利多不斷 伺機介入

2024-02-16

全球股票、美元債 擇優配置

2024-02-15

科技、印度基金 讚

2024-02-15

半導體基金 後市看漲

2024-02-15

平衡型商品 穩中求勝

2024-02-14

股債商品 買氣爆棚

2024-02-06

高息型火紅 投資人加碼

2024-02-06

熱門文章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