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2023第1季基金投資趨勢/印度雙電基金 各配兩成資金

2022-12-28 23:33:08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2022年主要股、債資產表現可說是跌多漲少。迎接2023年第一個季度到來,群益投信建議股票資產配六成,不妨採取穩健收益型產品與積極型產品混搭的配置,以掌握具成長潛力的資產表現契機,也能多元化收益來源,並平衡投資組合波動。

群益投信表示,隨著近兩月美國CPI增速放緩,若通膨降溫趨勢延續,聯準會貨幣政策可望轉趨中性,不過在市場同時也持續關注經濟放緩的狀況,投資布局仍是機會與風險兼具,可將兩成資金配置於台股高股息ETF,既穩定領息,也能參與台股行情。

另外,在基本面與獲利面俱佳的印度股票基金,以及掌握全球電動車與多元電力的雙電趨勢的智慧聯網電動車基金各配置兩成資金;在穩健收益型的標方面,可於多重資產基金與金融次順位債券基金各配置兩成資金。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經理人謝明志表示,國際不確定性牽動市場投資情緒,台股處於反覆築底過程,目前估值仍低,適合進場撿便宜,加上台股無論現金股利率或配發率均在全球之冠,長期累積報酬率也名列前茅,而高息股的投資誘因除了穩定領息外,跟漲抗跌的特性也是重點之一,穩健投資人可將台股精選高息ETF作為資產的一環,參與台股中長期投資契機。

群益智慧聯網電動車基金經理人洪玉婷表示,「電動車」與「多元電力」掀起的雙電趨勢,不僅是當今全球各國的政策制訂重點,更是投資上不容忽視的板塊。電力在當代社會中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惟受到極端氣候、國際地緣政治變化等影響,部分地區面對缺電、限電的消息時有所聞,促使各國將多元電力發展作為政策重要一環。

同樣也是基於減緩氣候變遷,電動車產業鏈順勢興起,全球電動車銷量持續增長,電動車已是各國際大廠競相發展布局的領域,相關零組件與基建發展前景佳。建議投資人不妨透過同時布局多元電力與電動車的雙電基金來布局,掌握全球電力兆元商機,也不錯過電動車蓬勃發展的投資契機。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著重印度市場中長期投資契機,尋求被低估及具有長期發展潛力的中小型個股,適合積極型投資人長期投資。

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2022年印度股市表現仍相較其他股市抗跌,更是少數維持正報酬的股市。後市來看,印度整體製造業景氣保持強勁,企業獲利增長動能依舊穩健,而在基本面與獲利面的支持下,可望給予印度股市正面發展助力,表現值得期待。截至11月底止,群益印度中小基金前三大持股產業以及配置比重分別為金融24.2%、資本設備20.6%以及科技15.7%。

在穩健收益產品方面,群益全球策略收益金融債券基金經理人徐建華指出,利率風險未創新高、景氣前景仍具不確定,部分資金選擇回補投資級債以訴求穩健配置,而投資級債中的金融次順位債因在息收上又較一般投資級債更具吸引力,加上存續期也明顯較短,利率敏感度較低,且金融業基本面穩健,發債機構仍維持體質穩健且信評位處相對優勢,有望吸引資金目光。截至11月底止,此檔基金前三大持債區域與比重為美國37.7%、日本13%以及加拿大10.9%。

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徐煒庠表示,全球經濟成長減緩,需求面變化及企業獲利影響也持續受到市場關注,此外,股市在估值回升後仍有修正可能,終端利率高點仍有不確定性,故在機會與風險並存的環境下,投資布局建議採取多重資產策略來因應,兼顧資本利得報酬與息收,也透過分散配置降低投資組合波動。

群益台股印度股

延伸閱讀

台股跌破14200連4日量縮 法人:外資下週回流電子股

台股跌破14200連4日量縮 法人:外資下週回流電子股

興勤強化電動車和低軌衛星 擴展美國和越南市場

興勤強化電動車和低軌衛星 擴展美國和越南市場

電子弱勢、高價股重挫 台股跌逾150點失守14200點

電子弱勢、高價股重挫 台股跌逾150點失守14200點

外資放假台股卻還是跌…年後才歸隊? 專家:美股跌這主力照樣賣超

外資放假台股卻還是跌…年後才歸隊? 專家:美股跌這主力照樣賣超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新聞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分享給好友加入udn

相關新聞

2024第2季基金投資趨勢/股票配置六成 瞄準科技、生技

2024-03-20

多重資產基金 中長線布局

2024-03-20

科技基金 長線有賺頭

2024-03-19

全球市場觀測站/亞洲非投等債 搶鏡

2024-03-18

AI 概念股 多頭不退燒

2024-03-18

八類基金 Q2投資優選

2024-03-13

Q2買股 瞄準美日印台

2024-03-12

股債平衡配置 攻守兼備

2024-03-12

外資買亞股 最愛台灣

2024-03-12

全球市場觀測站/陸股不宜過度看空

2024-03-11

多頭將續航 逢低進場

2024-03-07

進場操作高股息ETF 留意填息力

2024-03-06

高含「積」量標的 有看頭

2024-03-06

跨國平衡商品 攻守兼備

2024-03-06

加碼中小基金 提高勝率

2024-03-05

基金觀點/善用高息商品 精準卡位

2024-03-05

全球市場觀測站/日股多頭氣勢十足

2024-03-04

投資ESG股債 長線有甜頭

2024-03-02

ESG怎麼挑? 參考國際評比

2024-03-01

績效十強ETF 日、台、美股風光

2024-02-29

基建族群 長線看俏

2024-02-28

外資買亞股 最愛南韓

2024-02-27

績效常勝軍 定期定額買

2024-02-26

美利率轉折期 押股債平衡

2024-02-23

投信境內商品 規模衝7兆元

2024-02-21

電動車商品 衝勁十足

2024-02-21

股債投資 四機會、三策略

2024-02-21

高股息商品 抗震優選

2024-02-21

中小型基金 錢景閃亮

2024-02-20

挑高股息商品 盯填息力

2024-02-19

基金操盤手/AI 題材燒 炒熱科技股

2024-02-19

全球市場觀測站/日股強勢 後勁十足

2024-02-18

消費股鍍金 三利多加持

2024-02-18

高股息商品 可分批布局

2024-02-17

台股、債券、美股ETF 龍年優選

2024-02-17

AI鏈利多不斷 伺機介入

2024-02-16

全球股票、美元債 擇優配置

2024-02-15

科技、印度基金 讚

2024-02-15

半導體基金 後市看漲

2024-02-15

平衡型商品 穩中求勝

2024-02-14

股債商品 買氣爆棚

2024-02-06

高息型火紅 投資人加碼

2024-02-06

熱門文章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