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第3季基金投資趨勢/股八債二 重押美國資產

2022-09-15 22:44:19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即將進入2022年第4季,俄烏戰爭及新冠疫情仍未結束,通貨膨脹居高不下,美國聯準會(Fed)及其他主要央行都已表明鷹派立場,全球股市及債市動盪加大。展望第4季,投資人除了要面臨通膨及升息等不確定因素之外,還要注意哪些風險?可以低接風險資產嗎?又該如何建立及調整投資組合?本報特別邀請主要基金公司提供2022年第4季投資建議,大致以五檔基金進行資產配置,希望能協助穩健型投資人持盈保泰。

瀚亞投信指出,第4季投資心態應從保守轉為「審慎樂觀、適度積極」,應適度增加風險資產配置,預備接軌2023年投資策略。股債比重建議八比二,股票挑選台股、印度、美國為主的境內外基金,產業以替代能源基金為優,掌握成長契機,債券則看好美國投資等級債券基金,以降低風險。

通貨膨脹警報有望解除,俄烏戰爭近期也有新進展,疫情風險更是大幅下滑。瀚亞投信投資長林如惠表示,從通膨、衰退、風險與機會等四大面向來觀察,全球負面因素第4季逐漸淡化。通膨可望回落,雖然仍會高於2%以上一段時間,但不至於進入經濟衰退,目前戰爭、疫情、庫存過多等風險大多已經反映。

瀚亞投信建議,美股基金可占35%比重。以瀚亞美國高科技基金來說,是國內極少數境內發行的美國科技型基金,今年成立滿20年,同時具備新台幣、美元計價幣別及手續費後收級別。

瀚亞美國高科技基金下半年投組順勢調整,策略布局於美國晶片法案的潛在受惠廠商,配置於半導體、物聯網、車用電子等科技發展趨勢標的,因此下半年表現逆轉市場。目前基金以美國占近八成最多,再來是荷蘭占12.6%,其他還有日本、加拿大等。

投資人也可以考慮M&G北美股息基金,這檔基金聚焦在股息高成長率,而非單純的高配息股票。M&G投資認為,當美國停止升息後,股利成長公司表現會更好,是長線布局美股的配置優選。

印度基金也可配置15%。瀚亞印度基金成立於2005年,是國內投信發行的第一檔印度基金,頗受歡迎,目前規模逾94億元,為境內印度基金最大。就產業分布來說,基金以金融股占33%最多。

印度股市第2季至第3季逆風創高,今年來仍有正報酬,相關基金表績效突出。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庭樟認為,印度今、明兩年獲利年增率仍有雙位數成長,內需消費暢旺、經濟復甦,參與印度應透過基金選股而非透過指數選市。

台股基金也可以占15%,以瀚亞外銷基金來說,核心持股以成長股及權值股為主,看好受惠於新台幣匯兌收益的外銷族群。基金成立於1995年,以半導體股占28.5%最多,再來是電子零組件股的22.9%。

產業型基金則推薦瑞萬通博能源革命基金,同樣可占15%。這檔基金的投資策略涵蓋替代能源設備、能源生產商、電池及原物料、氫能源及智能電網等供應鏈大型龍頭企業,搭上近年再生能源及各國政策出台、補貼等,是參與綠能減碳的優選。

至於債券防禦的基底部位,則推薦瀚亞美國優質債券基金,投資組合鎖定美國大型優質企業為主,加碼金融債,受惠於美國升息循環下的金融銀行債券表現,也是國內目前少數的美國純投資級債券基金,持債評等在BBB-級及以上,累積、配息及幣別選擇也相當多元。

再生能源債券美國升息

延伸閱讀

上合峰會莫習會是否有譜 印度不鬆口

上合峰會莫習會是否有譜 印度不鬆口

欲突破美國制裁 伊朗簽加入上海合作組織備忘錄

欲突破美國制裁 伊朗簽加入上海合作組織備忘錄

美國鐵路工人罷工 時間拉長恐讓塞港問題再現

美國鐵路工人罷工 時間拉長恐讓塞港問題再現

「台灣政策法」送出 前外交官:審慎樂觀

「台灣政策法」送出 前外交官:審慎樂觀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新聞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分享給好友加入udn

相關新聞

2024第2季基金投資趨勢/股票配置六成 瞄準科技、生技

2024-03-20

多重資產基金 中長線布局

2024-03-20

科技基金 長線有賺頭

2024-03-19

全球市場觀測站/亞洲非投等債 搶鏡

2024-03-18

AI 概念股 多頭不退燒

2024-03-18

八類基金 Q2投資優選

2024-03-13

Q2買股 瞄準美日印台

2024-03-12

股債平衡配置 攻守兼備

2024-03-12

外資買亞股 最愛台灣

2024-03-12

全球市場觀測站/陸股不宜過度看空

2024-03-11

多頭將續航 逢低進場

2024-03-07

進場操作高股息ETF 留意填息力

2024-03-06

高含「積」量標的 有看頭

2024-03-06

跨國平衡商品 攻守兼備

2024-03-06

加碼中小基金 提高勝率

2024-03-05

基金觀點/善用高息商品 精準卡位

2024-03-05

全球市場觀測站/日股多頭氣勢十足

2024-03-04

投資ESG股債 長線有甜頭

2024-03-02

ESG怎麼挑? 參考國際評比

2024-03-01

績效十強ETF 日、台、美股風光

2024-02-29

基建族群 長線看俏

2024-02-28

外資買亞股 最愛南韓

2024-02-27

績效常勝軍 定期定額買

2024-02-26

美利率轉折期 押股債平衡

2024-02-23

投信境內商品 規模衝7兆元

2024-02-21

電動車商品 衝勁十足

2024-02-21

股債投資 四機會、三策略

2024-02-21

高股息商品 抗震優選

2024-02-21

中小型基金 錢景閃亮

2024-02-20

挑高股息商品 盯填息力

2024-02-19

基金操盤手/AI 題材燒 炒熱科技股

2024-02-19

全球市場觀測站/日股強勢 後勁十足

2024-02-18

消費股鍍金 三利多加持

2024-02-18

高股息商品 可分批布局

2024-02-17

台股、債券、美股ETF 龍年優選

2024-02-17

AI鏈利多不斷 伺機介入

2024-02-16

全球股票、美元債 擇優配置

2024-02-15

科技、印度基金 讚

2024-02-15

半導體基金 後市看漲

2024-02-15

平衡型商品 穩中求勝

2024-02-14

股債商品 買氣爆棚

2024-02-06

高息型火紅 投資人加碼

2024-02-06

熱門文章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