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條件佳 正向看待陸股中長線行情

2014-09-12 11:27:23聯合新聞網

歐元區與日本將繼續較寬鬆的貨幣政策,且美國在短期內也不致升息,使得整體市場的流動性仍相當充裕,預期在新興市場裡有著較佳的貿易收支、外匯存底和較低的對外債務,加上有積極改革政策的國家,仍將成為國際資金偏好的標的,這將使大陸股市還是有很好吸引資金的條件,同時,大陸股市本益比與國際股市相較具有相當好的評價面優勢,且滬港通通車在即,因此,陸股的中長線走勢仍不看淡。

以大盤指數來看,短線上可能進入反彈後的高檔震盪格局,對經濟數據和階段性資金緊張的疑慮,可能會壓制大盤的上漲動能,且QFII和RQFII在先前已經加碼,有了不錯的獲利,而目前這些偏好權值股的增量資金短線將進入觀察的等待期。

指數短線震盪整理 新舊產業中找亮點

操作策略,由於短線指數空間可能有限,市場熱點將更偏向結構性的機會,因此在投資機會上相對看好具有新生機的傳統產業,以及成長趨勢明確的新興產業。因此,看好能受惠國企改革與滬港通,以及有轉型能力的傳統產業,新興產業上,則相對偏好在環保、軍工、新能源汽車和資訊安全等產業內,評價面合理且公司持續成長的企業。

原先樂觀的市場預期開始出現一些變數,大陸A股市場近日進入漲多後的調整期。富蘭克林華美研究團隊認為,從目前各項總體數據顯現政策支撐下的經濟動能已出現疲態,新一輪的新股申購又將重啟,預期將凍結逾兆元資金,且限售股解禁又來到小高峰,使得資金面階段性偏緊,壓抑股市動能。

不過,雖然市場短期內有回調壓力,但預計托底政策將會持續推出,有助改善系統性風險,同時,企業獲利成長不惡,加上國際資金流入帶來的流動性,並不預期股市有太大的下檔風險。

在政策可能的著力點上,基礎建設方面,預期高鐵、核電以及水力發電將是重點方向,以求對沖房地產開發投資的下滑趨勢;房地產政策方面,在7、8月份大陸各地已紛紛放鬆限購措施,接下來不排除看到一線城市出現鬆動。

歐元匯率變化 可能牽動新興市場資金動向

綜觀近來國際金融局勢,最大的變化之一莫過於美元的強勢走強,美元來到近一年以來高點。由於目前美元的升值主要在反應歐元的弱勢,背景來自歐美基本面的差異,並非美元全面性走強,因此,應不用太過憂心美元升值對於大陸與新興股市的負面作用,未來歐元匯率的貶值反可能成為觀察新興市場資金流入的一項指標。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新聞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游金智

‧現任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基金經理人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投資研究部基金協理 ‧中國及香港股市基金操作投資經歷達17年 ‧研究暨操盤資歷21年 ‧曾任日盛投信國際投資部經理、群益證券海外投資部資深經理
分享給好友加入udn

相關新聞

返校需求旺季 美股機會又到

2014-09-12

條件佳 正向看待陸股中長線行情

2014-09-12

IPO重啟 陸股衝擊有限

2014-09-01

佈局台股 趨勢中找人氣

2014-09-01

改革推展減擔憂 看好政策相關題材

2014-09-01

中國總經偏弱 佈局持續觀察兩會題材股

2014-09-01

資金回游 炒熱陸股行情

2014-09-01

穩增長持續發酵 陸股受惠

2014-09-01

景氣穩增溫 選股重點往政策靠攏

2014-09-01

陸股走勢溫 成長股較具機會

2014-09-01

佈局陸股 隨政策出台而行

2014-09-01

政策短痛 低本益比藍籌股可留意

2014-09-01

陸股穩穩行 入市慎選優質成長股

2014-09-01

陸股內外逢源 價值藍籌股為優先

2014-09-01

熱門文章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