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佈局台股 趨勢中找人氣

2014-09-01 11:09:43聯合新聞網

美國3月份製造業數據進一步改善提振市場信心、中國官方與民間製造業數據雖呈現優劣互見格局,惟投資人對於官方或將祭出刺激政策寄予預期,使市場氣氛相對樂觀,資金亦有持續回流亞洲股市的趨勢,而台股也在服貿議題影響鈍化與外資買盤持續帶動下,過去一周再創波段高點,續創2011年6月以來新高價位。

觀察美國自3月中旬以來陸續公佈之經濟數據,無論是製造業數據、就業狀況或者是消費者信心指數,普遍皆可見到改善,顯示美國經濟已經逐漸脫離冬季嚴寒氣候的影響,重新回到復甦軌道。本周起,將由美國鋁業正式開啟第一季財報公佈序幕,預期將是全球金融市場觀察焦點,而目前獲利預估值已大幅下修,預期偏保守狀態下,不排除實際結果將有驚喜可能,有助於提振全球股市投資氣氛。

台股指數3月以來領先美歐市場表現,突顯台股走勢受到外資買超力挺及政府持續信心喊話的強力拉抬效應。指數已來到新高位置,不排除手中持股並有獲利者於此處進行獲利了結,拉回修正壓力漸增,操作上可保持樂觀且謹慎態度進行。以技術面來看,所有均線續揚,多方架構不變,若類股輪動得宜、成交量持續有效擴增或是外資對台股持續站在買方,仍有利指數進一步墊高。

美國復甦題材旺,加以台股與美股連動性高,也讓台股後續表現空間值得期待,尤其比較台股電子指數與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長線走勢,兩者表現亦步亦趨,惟近一兩年電子指數漲幅明顯低於費城指數,意味著電子指數存在表現空間,加上先前跌多的太陽能,生技及中小型股表現回穩,顯示台股人氣不減,只要電子權值股展開落後補強,就能推升指數更上層樓。

當大盤突破前波高點,檢視企業營運基本面,從趨勢中找機會成了投資人最重要功課,以傳產族群來說,機電類股、汽車零組件及其它類股為今年以來表現最佳的產業,反映在去年財報上,也是以這三大產業表現最佳。

第二季開始,股東會與除權息大戲就要上場,投資人不妨佈局這些獲利持續成長且股利政策穩定的傳產股,等待下一波傳產漲升行情。擇股上,建議選擇與歐美市場相關度高且不以中國為生產中心的公司為主,較能受惠市場成長與成本下降的雙重機會,如製鞋、縫紉機、鉛酸電池、成衣代工、織帶鞋帶等。

此外,傳產股中有不少提供關鍵材料與耗材的業者,性質接近電子產業也能受惠電子產業,如產品大量應用於晶圓代工,可受惠半導體產能擴充的再生晶圓、鑽石碟或電動車需求提升則帶動的鋰電池負極材料等。

電子類股佈局部分,今年表現優異的電子公司均有業績淡季不淡的表現,除穿戴式裝置、電動車和雲端趨勢受市場資金青睞外,晶圓代工龍頭股價尚有推升空間,半導體產業前景明確下,也有助於封測及IC設計股股價表現。特別一提的是,屬傳統電子的NB、PC產業,景氣雖不明朗,但股價處於低檔區,搭配穩定的股利政策,也能提供5%的股利率,在六、七月的除權息旺季裡,應可吸引部分保守資金進駐,賺取穩定的現金流,至於太陽能產業,股價雖有回穩,仍須持續觀察獲利表現以確認復甦態勢不變,暫建議觀望為宜。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新聞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分享給好友加入udn

相關新聞

返校需求旺季 美股機會又到

2014-09-12

條件佳 正向看待陸股中長線行情

2014-09-12

IPO重啟 陸股衝擊有限

2014-09-01

佈局台股 趨勢中找人氣

2014-09-01

改革推展減擔憂 看好政策相關題材

2014-09-01

中國總經偏弱 佈局持續觀察兩會題材股

2014-09-01

資金回游 炒熱陸股行情

2014-09-01

穩增長持續發酵 陸股受惠

2014-09-01

景氣穩增溫 選股重點往政策靠攏

2014-09-01

陸股走勢溫 成長股較具機會

2014-09-01

佈局陸股 隨政策出台而行

2014-09-01

政策短痛 低本益比藍籌股可留意

2014-09-01

陸股穩穩行 入市慎選優質成長股

2014-09-01

陸股內外逢源 價值藍籌股為優先

2014-09-01

熱門文章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