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佈局陸股 隨政策出台而行

2014-09-01 11:09:42聯合新聞網

大陸官方不斷推出「擠牙膏式」的定向寬鬆政策,反應大陸官方暫不願意用全面降準甚至降息的方法救市,而是走一步看一步,堅持穩健的貨幣政策,並有意擴張市場的內生增長力量,暫不使用短期外生的大規模刺激計劃。然而,本次降準的對象較一個月前有所擴大,市場預估此次定向降準將釋放資金3000億元,且從市場利率走低來看,定向降準的效果已經開始發酵。

產業動態方面,在下半年可關注在”大安全”概念下的投資機會,因大陸與周邊鄰國在水資源的衝突情勢升溫,大陸中央也傳出要求國有企業停止與麥肯錫和BCG等外資諮詢公司的合作,並禁止政府單位採購Win8,且要求銀行業摒棄IBM高階伺服器,在諸多考量軍事與資訊安全措施下,對於國防軍工、伺服器等硬體設備、雲端計算和儲存等服務、操作系統與數據庫等平台,以及資訊諮詢服務等產業可說是相當有利的狀態,當前不少個股已見亮麗行情。

另外,隨著蘋果加入智能家居的戰局,將有利相關應用從概念到實際化,有關個股也可望得到市場追捧。蘋果在美國舊金山召開開發者大會,發表智能家居管理應用平台Homekit,試圖建立與家庭設備的傳輸協定,以安全連接第三方產品,如燈泡、溫控器、電視或冰箱等家中的聯網設備。而另一科技龍頭公司Google先前也收購了Nest的情況下,顯示科技巨擘在智能家居領域的競爭已經開始,且智能家居行業可望進入飛速發展階段。

另一方面,從近期穿戴裝置的發展上,醫療上的應用成為各家業者積極進攻的領域,顯見醫療事業已是各家不敢忽視的大餅,而國務院辦公廳近日也發布了《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2014年重點工作任務的通知》,要求以公立醫院改革為重點,深入推動醫療、醫保、醫藥三大領域,鞏固完善基本藥物制度和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運行新機制。

從方案來看,將顯著有利醫療服務產業,至於藥品方面,由於已明確提出要降低藥品和高價醫用耗材價格,但在醫療保險擴大下,整個醫療市場將可見到明顯成長,且隨著第三方監督機制逐步建立,以往依靠高回扣搶佔市場份額的時代終將過去,而能提供物美價廉,且善於控制成本的藥品生產企業將在競爭中勝出。

操作方向上,由於總體經濟基本面見到落底現象,而定向降準等微調措有利鼓舞資本市場信心,雖然在6月份,將有IPO 重啟的衝擊,但在預計發行數量已經在可控範圍下,預期對市場的衝擊較為有限。隨著五月份多方已在上證綜指2000點爭奪戰中領先一籌,展望6月份A股行情將會比較樂觀。不過,在結構性擔憂未解下,行情也不致太大,預期有主題驅動下的軍工、科技、節能環保和醫療股等有表現較佳之機會。

<以上提及之個股僅為舉例用,非為個股之推介。>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新聞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分享給好友加入udn

相關新聞

返校需求旺季 美股機會又到

2014-09-12

條件佳 正向看待陸股中長線行情

2014-09-12

IPO重啟 陸股衝擊有限

2014-09-01

佈局台股 趨勢中找人氣

2014-09-01

改革推展減擔憂 看好政策相關題材

2014-09-01

中國總經偏弱 佈局持續觀察兩會題材股

2014-09-01

資金回游 炒熱陸股行情

2014-09-01

穩增長持續發酵 陸股受惠

2014-09-01

景氣穩增溫 選股重點往政策靠攏

2014-09-01

陸股走勢溫 成長股較具機會

2014-09-01

佈局陸股 隨政策出台而行

2014-09-01

政策短痛 低本益比藍籌股可留意

2014-09-01

陸股穩穩行 入市慎選優質成長股

2014-09-01

陸股內外逢源 價值藍籌股為優先

2014-09-01

熱門文章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