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IKEA投資案現機轉 印度開門迎現金

2014-09-01 11:09:59聯合新聞網

據彭博社報導,印度商業部日前表示,有望於近日內批准全球最大家具零售商IKEA(*註)的投資計畫,藉以達到拋磚引玉效果,吸引更多海外直接投資。事實上,IKEA在2012年6月時,就已宣布計畫斥資19億美元於印度開設25家分店,但礙於供貨條件與當地政府遲遲未能達成共識,因而延宕至今。

匯豐中華投信投資管理部協理唐祖蔭表示,印度擁有近5000億美元的零售市場,一直以來都是外資急欲敲門進入的投資大餅。儘管去年印度股市成為新興亞洲股市中外資最青睞的市場,全年買超金額達245.48億美元,也令SENSEX指數單年漲幅達25.7%;然限於官方政策反覆,且存在許多窒礙難行之處,導致海外直接投資金額於去年出現大量流失,也對一向仰賴外資維持經濟成長的印度造成衝擊。不過,在國際級投資案出現轉機之後,似乎也意味著印度政府有意加速改革開放的腳步,希望藉以刺激國內低迷的景氣。

據印度財政部公布數據顯示,截至2012年10月底止的前7個月期間,海外直接投資印度金額較2011年同期大減42%至148億美元。

匯豐集團2日公布,反映印度當地製造業景氣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由2012年11月的53.7升至12月的54.7。分項數據部分,12月工廠產出和新訂單雙雙走升,顯示印度製造業活動持續加速擴張,且成長速度創近6個月最快。

唐祖蔭指出,印度2012年11月份通貨膨漲率為7.24%,雖仍高於央行預設5%的政策目標,但已是近10個月以來的新低,隨著通膨壓力趨緩,又有製造業轉強帶動,將有利印度景氣復甦。且印度官方利率已連續9個月按兵不動,印度央行上月曾暗示,不排除在本季度(1-3月)放寬貨幣政策。

就指數表現來看,依彭博社資料統計,2011年以來(至1月3日),MSCI金磚四國指數仍下跌13.64%,反觀同期MSCI世界指數仍有6.59%漲幅,相對遜色許多。唐祖蔭說,這段期間金磚國家正面臨其本身結構性的轉變,觀察2012下半年後,金磚國家經濟擴張動能已有向上趨勢,且與成熟國家間的差距逐漸拉大;歷史經驗顯示,在此情況下,金磚股市接下來可望有優於成熟市場的表現。

唐祖蔭認為,考量全球經濟動能仍低於長期平均,且將維持一段較長時間,不論是印度還是中國、巴西等金磚國家,所擁有的「內需題材」都將是其重要優勢。早自去年第3季起,新興亞洲共同基金的淨流入趨勢即明顯攀升,除中、印兩國的政策利多逐漸發酵之外,還有人民幣議題點火搧風,更帶動整體區域資金行情;考量部份漲多的二線市場已有過熱疑慮,中、印兩國則仍有空間可期。

*註:本資料所示個別公司係為說明或舉例之目的,並非推薦個股之投資。

【匯豐中華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本資料僅供參考,請勿將其視為投資任何有價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建議或要約,匯豐中華投信已盡力尋求可靠之資料來源以提供正確之意見與消息,但無法保證該等資料之正確及完整性,投資人如欲進行投資,應自行判斷投資標的、投資風險,承擔投資損益結果,匯豐中華投信及其董事、受僱人不因此而承擔任何損害賠償責任。

匯率走勢亦可能影響所投資之海外資產價值變動。內容涉及新興市場部分,因其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也可能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之績效,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匯豐中華投信】

匯豐中華投信成立於1986年4月,前身為中華投信,2001年8月被納入匯豐集團(HSBC)旗下,更為現名。2008年6月,配合匯豐集團統合全球資源,匯豐中華投信英文名稱改為HSBC Global Asset Management (Taiwan) Limited。匯豐集團總部位於英國倫敦,1865年先後於香港和上海成立--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成立迄今超過 145年。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新聞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分享給好友加入udn

相關新聞

展望Q2金磚強強滾 拉美更帶勁

2014-09-01

力拼基礎設施 巴西誓言「令人驚歎的奇觀」

2014-09-01

政策激勵多 巴西經濟有支撐

2014-09-01

巴西利率連七降 後續資金效益可期

2014-09-01

QE激情降溫 外資持續買超韓印股市

2014-09-01

經濟成長轉佳 巴西降息循環近尾聲

2014-09-01

660億美元商機啟動 基建題材帶旺巴西

2014-09-01

VIX恐慌指數大降 拉美股市準備起舞

2014-09-01

中美製造業報喜 亞股春燕現蹤

2014-09-01

中美大事件前 經濟數據影響力升高

2014-09-01

新興亞股外資連兩賣 雙印、韓台輪動交鋒

2014-09-01

印股企業獲利觸底 連11周資金淨流入

2014-09-01

印度股市動能不墜 連續10周資金淨流入

2014-09-01

ECB新買債屆滿月 新興亞股最受惠

2014-09-01

資金擁戴 印韓台榮登外資年度買超王

2014-09-01

新興亞股上周全趴 外資連16周買超印股

2014-09-01

消費投資為主力 亞洲復甦重「內」涵

2014-09-01

IKEA投資案現機轉 印度開門迎現金

2014-09-01

熱門文章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