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資金擁戴 印韓台榮登外資年度買超王

2014-09-01 11:10:00聯合新聞網

亞洲股市上周走勢震盪,主要在於市場對於美國兩黨能否就避免「財政懸崖」方案達成協議的憂慮再起,令市場於上周五出現較明顯回落;然統計當周新興亞洲股市表現,個別股市仍呈現冷暖不同調,菲律賓股市當周上漲2.0%為新興亞股中表現最佳,而台灣加權指數全周下跌2.3%,為區域內最差。就區域表現來看,除印尼股市當周拉回1.4%之外,新興亞股出現南強(東南亞)北弱(東北亞)的情況。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截至12月21日,外資上周對新興亞股幾乎為全面淨買超,為連續第5周淨流入;對印度股市更是連21周買超(8.17億美元);韓國順利選出新總統,激勵匯價勁揚,也吸引外資買超9.92億美元,為新興亞股最多;唯獨對台股反手賣超4.7億美元,為連四周淨買超後的獲利調節。

統計12月外資買超新興亞股82.72億美元,其中印度30.69億美元、韓國30.41億美元、台灣12.22億美元分居1、2、3名;累計今年以來外資買超新興亞股490.71億美元,對照2011年則為賣超140.15億美元。2012新興亞股吸金前三名同樣也是印度231.7億美元、韓國148.12億美元,以及台灣的44.6億美元。

匯豐中華投信投資管理部協理唐祖蔭表示,儘管美國眾議院領袖Boehner 未能就最新財政建議(涉及富人增稅條款)取得足夠黨內支持,導致財政預算談判進展令市場失望;然而就算本週兩黨未能達成協議,新年期間仍將有機會取得共識,加以新公布的美國經濟數據持續理想,且歐洲未有壞消息公布,整體市場情緒仍將相對樂觀。

唐祖蔭指出,台股上周六因補班而獨自開盤,承受美國財政協商陷入瓶頸壓力,加以外資耶誕放假資金退場,當日成交量創四年多來新低;然台股仍有年底集團作帳與市場對QE4的期待支持,且外部的美國財政懸崖問題也非新利空,隨著明年第1季美國財政問題獲致處理,加以中國景氣動能回升,預期台股盤面或有震盪換手,仍不排除續有向上機會。類股表現上,相對看好中概零售、水泥、鋼鐵、汽車、生技醫療族群。

印度部分,唐祖蔭認為,印度央行上周維持附買回利率於8.0%、現金準備利率於4.25%,延續10月份下調後的水準不變。因在部分行業中出現的過剩產能可望紓緩核心通膨問題,該國通膨情況也可望於2013-14年出現回落。鑑於通膨壓力放緩,印度央行的貨幣政策應更加轉向支持成長。目前印度經濟成長已接近底部,工業生產活動亦需時間回升,預期第四季經濟成長率將維持目前水準。同時,印度政府也自第三季起展開進一步施政改革,開放外資投資與提高基礎建設執行效率,在投資增溫與政府效率提升下,明年經濟回溫可期。

【匯豐中華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本資料僅供參考,請勿將其視為投資任何有價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建議或要約,匯豐中華投信已盡力尋求可靠之資料來源以提供正確之意見與消息,但無法保證該等資料之正確及完整性,投資人如欲進行投資,應自行判斷投資標的、投資風險,承擔投資損益結果,匯豐中華投信及其董事、受僱人不因此而承擔任何損害賠償責任。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之績效,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匯豐中華投信】

匯豐中華投信成立於1986年4月,前身為中華投信,2001年8月被納入匯豐集團(HSBC)旗下,更為現名。2008年6月,配合匯豐集團統合全球資源,匯豐中華投信英文名稱改為HSBC Global Asset Management (Taiwan) Limited。匯豐集團總部位於英國倫敦,1865年先後於香港和上海成立--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成立迄今超過145年。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新聞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分享給好友加入udn

相關新聞

展望Q2金磚強強滾 拉美更帶勁

2014-09-01

力拼基礎設施 巴西誓言「令人驚歎的奇觀」

2014-09-01

政策激勵多 巴西經濟有支撐

2014-09-01

巴西利率連七降 後續資金效益可期

2014-09-01

QE激情降溫 外資持續買超韓印股市

2014-09-01

經濟成長轉佳 巴西降息循環近尾聲

2014-09-01

660億美元商機啟動 基建題材帶旺巴西

2014-09-01

VIX恐慌指數大降 拉美股市準備起舞

2014-09-01

中美製造業報喜 亞股春燕現蹤

2014-09-01

中美大事件前 經濟數據影響力升高

2014-09-01

新興亞股外資連兩賣 雙印、韓台輪動交鋒

2014-09-01

印股企業獲利觸底 連11周資金淨流入

2014-09-01

印度股市動能不墜 連續10周資金淨流入

2014-09-01

ECB新買債屆滿月 新興亞股最受惠

2014-09-01

資金擁戴 印韓台榮登外資年度買超王

2014-09-01

新興亞股上周全趴 外資連16周買超印股

2014-09-01

消費投資為主力 亞洲復甦重「內」涵

2014-09-01

IKEA投資案現機轉 印度開門迎現金

2014-09-01

熱門文章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