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印股企業獲利觸底 連11周資金淨流入

2014-09-01 11:10:01聯合新聞網

上周除中國及香港以外的亞洲股市皆出現回落,市場對於歐元區債務危機的憂慮再度升高,加以世界銀行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紛紛削減亞洲及全球經濟增長預測,為全球經濟增長前景籠罩陰霾。新興亞股中,台灣加權指數、韓國Kospi指數表現最差,跌幅均逾3%;而印度Sensex指數全周亦下跌。倒是先前表現疲弱的中國上海綜合指數及香港恒生指數於中國十一長假後回穩走升,因市場猜測中國將增加刺激措施,抵銷中國經濟增長放緩損害企業盈利的憂慮

就外資動向來看,根據彭博資訊統計,上周新興亞股繼連續10周吸引資金淨流入之後,出現小幅賣超,全周淨流出6.58億美元。其中,泰國股市遭外資賣超3.78億美元,賣壓最重,而台、韓股市亦受外資提款效應影響,分遭賣超2.69、1.12億美元;至於今年亞股最獲外資青睞的印度股市,則保持連11周淨流入紀錄,當周再獲外資小買3.83億美元。統計今年以來外資買超金額,仍以印度176.79億美元、南韓股市131.61分居新興亞股冠亞軍。

匯豐全球新富基金經理人唐祖蔭表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上周調低2012及2013年環球經濟增長預測,分別至3.3%及3.6%,並表示不明確性大幅影響環球增長前景。然而,全球宏觀經濟數據表現卻普遍比預期強勁,其中歐元區及印度工業生產數據優於預期,而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下降至4年來的最低水平。

8月份印度工業生產比去年同期上升2.7%,對比市場預期增長為1.0%及7月份的下跌0.2%。部份反彈是由於基數較低及輸出量一直波動,而國內及外來需求因供應方面出現如電力短缺的限制而疲弱,令整體經濟活動維持緩慢。然而印度官方近期宣布的改革措施,若能按計劃實施,預期將對經濟增長產生正面影響。

9月印度央行降低現金存款準備率1碼至4.5%,預估此將挹注1700億盧比進入市場。印度官方為刺激外來投資,今年以來持續透過開放外資投資國內零售銷售、航空與廣播電視業之投資上限,並計畫設立專責機構掌控如鐵公路與機場等大型基礎建設投資的進度與執行,儘管相關政策仍需時間以觀察其成效,但官方的積極態度確實有助於投資氣氛的改善。

匯豐印度基金經理人聖傑夫.道格(Sanjiv Duggal)表示,相對於其他新興國家與亞洲除日本外的國家,印度2012年企業獲利下調的時間較早,且目前企業獲利已觸底反彈,然而其他多數亞洲與新興國家則仍處於下修的階段。觀察過去幾年,相對於其他新興國家、成熟國家與亞洲市場,印度的獲利成長不但強勁且波動亦相對較低,預期2013、2014年印度EPS年增率將落在10%-15%之間。

上周(11日)韓國下調其基準回購利率1碼至2.75%,符合市場普遍預期,以刺激出口及內需經濟。韓國央行亦下調今明兩年度國內生產總值的增長預測,由3.0%及3.8% (7月份預測數據)分別降至2.4%及3.2%,並設定2013至2015年的通膨目標為2.5-3.5%。

唐祖蔭指出,雖受歐元區危機加深和中國經濟放緩影響,韓國出口業受其衝擊,然預期其國內經濟仍將呈現溫和增長的態勢。韓國央行表示,將繼續採取相對應的貨幣政策,以維持CPI升在2%-4%的中期目標區段,並致力於經濟增長。

整體來看,匯豐中華投信認為,歐美需求減緩影響,亞洲出口動能下滑明顯,由外而內影響經濟情況已出現,內需成長減緩但仍為經濟成長主要動能。在企業獲利預估部份,分析師預估企業盈餘動能自6月向下,9月至今盈餘動能為-10.7%,歐美需求減弱漸漸影響至企業獲利預估,然而上半年各國政府陸續推出的貨幣及財政政策刺激效果預估將逐漸顯現,基本面目前在底部的機率很高。美聯儲QE3加上歐洲OMT量化寬鬆,提振市場信心,循環型類股相對具表現空間。

【匯豐中華投信 獨立經營管理】

本資料僅供參考,請勿將其視為投資任何有價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建議或要約,匯豐中華投信已盡力尋求可靠之資料來源以提供正確之意見與消息,但無法保證該等資料之正確及完整性,投資人如欲進行投資,應自行判斷投資標的、投資風險,承擔投資損益結果,匯豐中華投信及其董事、受僱人不因此而承擔任何損害賠償責任。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之績效,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匯豐中華投信】

匯豐中華投信成立於1986年4月,前身為中華投信,2001年8月被納入匯豐集團(HSBC)旗下,更為現名。2008年6月,配合匯豐集團統合全球資源,匯豐中華投信英文名稱改為HSBC Global Asset Management (Taiwan) Limited。匯豐集團總部位於英國倫敦,1865年先後於香港和上海成立--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成立迄今超過145年。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新聞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分享給好友加入udn

相關新聞

展望Q2金磚強強滾 拉美更帶勁

2014-09-01

力拼基礎設施 巴西誓言「令人驚歎的奇觀」

2014-09-01

政策激勵多 巴西經濟有支撐

2014-09-01

巴西利率連七降 後續資金效益可期

2014-09-01

QE激情降溫 外資持續買超韓印股市

2014-09-01

經濟成長轉佳 巴西降息循環近尾聲

2014-09-01

660億美元商機啟動 基建題材帶旺巴西

2014-09-01

VIX恐慌指數大降 拉美股市準備起舞

2014-09-01

中美製造業報喜 亞股春燕現蹤

2014-09-01

中美大事件前 經濟數據影響力升高

2014-09-01

新興亞股外資連兩賣 雙印、韓台輪動交鋒

2014-09-01

印股企業獲利觸底 連11周資金淨流入

2014-09-01

印度股市動能不墜 連續10周資金淨流入

2014-09-01

ECB新買債屆滿月 新興亞股最受惠

2014-09-01

資金擁戴 印韓台榮登外資年度買超王

2014-09-01

新興亞股上周全趴 外資連16周買超印股

2014-09-01

消費投資為主力 亞洲復甦重「內」涵

2014-09-01

IKEA投資案現機轉 印度開門迎現金

2014-09-01

熱門文章

財務壓力山大 靠雙策略紓壓

2024-03-08

五大AI人工智慧應用方向 預告科技業仍熱鬧非凡

2024-02-22

資產配置迎股債收益 智能理財輕鬆得利

2024-02-22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