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ECB新買債屆滿月 新興亞股最受惠

2014-09-01 11:10:01聯合新聞網

9月份歐美齊推量化寬鬆,資金活水簇擁下,風險性資產價量齊揚,全球股市中又以新興亞洲反應最為明顯。根據彭博資訊統計,自9月6日歐洲央行(ECB)宣布新買債計畫迄今,新興亞股表現強勢,指數上漲8.35%;若進一步觀察同一時期的單一國家股市表現,亦可以發現漲幅前五名均由亞股包辦,其中印度、香港、國企股漲幅皆有8%以上。

儘管歐美需求減緩導致亞洲出口動能下滑,但由於亞洲國家彼此間出口占總出口達40%,可一定程度上減輕出口歐洲減少帶來的影響,內需成長仍為亞洲經濟成長主要動能。加上今年以來,亞洲各國政府陸續推出貨幣及財政政策,相關刺激效果也有望逐漸顯現,基本面目前在底部的機率很高。投資策略上,受惠於政策刺激相關題材的類股,像是基礎建設與消費類股值得留意。

9月份印度央行維持基準利率於8.0%不變,但將準備金率由4.75%下調至4.50%,藉以改善流動性狀況。印度第二季GDP成長率優於市場預期,主要就是來自於政府支出成長與4月份降息效果所帶動的消費成長。印度政府近期再通過多項開放外資政策,並有機會降低財政赤字疑慮,凸顯印度政府積極的態度以及刺激經濟的決心。今年以來印度股市持續吸引外資流入,資金規模更為新興亞洲第一,國際法人對於印股的看好心態不言可喻。

中國部分,不論是官方或是匯豐版本的中國PMI指數9月份均出現回升,儘管仍低於50,處於經濟放緩的狀態,然通膨壓力也一併走緩,預期中國經濟有望於此落底,第四季可望向上回溫。尤其在歐美量化寬鬆措施下,流動性充裕,帶動當地消費,中國恢復成長步伐後,也可望進一步帶動亞洲區域明年的經濟成長加速。匯豐集團已將中國2013年經濟成長由8.5%上修至8.6%,預期中國一旦擺脫政治不確定因素,有可能祭出更多的振興措施。

就價值面來看,中國股市仍處於相對低檔,企業獲利修正也已逐漸落底,對長期投資人來說,在政策作多可望控制經濟下行風險下,中國股市投資價值升高。

南韓部分,南韓央行在9/13端出擴大支出和減稅等振興措施後,維持基準利率3%不變。就經濟基本面來看,南韓國內生產總值增長已逐步回復至自2011年初以來的長線趨勢;失業率維持相對低檔,且整體通膨亦處於目標範圍的偏低水平,整體經濟增長穩健及相對平衡,且可望受惠於當前資訊科技的復甦週期。目前南韓股市估值仍相當便宜,就中長線投資角度來看,目前應是相當不錯的投資時機。

至於泰國,雖然歐債問題和美國經濟減速超過預期,但泰國國內投資仍然強勁,內需的拉動力可望彌補出口減少的損失數字。預期2012年泰國經濟增速為5.5%,較整體亞洲的5.1%為高;且預估今年通膨仍能維持3.4%的較低水準,也有利於國內投資和消費的增加。

匯豐集團季度報告顯示,日本以外的亞洲地區2013年經濟成長可望由今年的6.3%,加速至7.3%;日本和中國以外的亞洲地區的經濟成長,亦由2012年的4.5%,加速至5.5%。印度2012年度和2013年度的成長預估不變,分別是5.7%和6.9%,南韓今明兩年經濟成長預估則為2.6%和3.8%。

【匯豐中華投信 獨立經營管理】

本資料僅供參考,請勿將其視為投資任何有價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建議或要約,匯豐中華投信已盡力尋求可靠之資料來源以提供正確之意見與消息,但無法保證該等資料之正確及完整性,投資人如欲進行投資,應自行判斷投資標的、投資風險,承擔投資損益結果,匯豐中華投信及其董事、受僱人不因此而承擔任何損害賠償責任。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之績效,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匯豐中華投信】

匯豐中華投信成立於1986年4月,前身為中華投信,2001年8月被納入匯豐集團(HSBC)旗下,更為現名。2008年6月,配合匯豐集團統合全球資源,匯豐中華投信英文名稱改為HSBC Global Asset Management (Taiwan) Limited。匯豐集團總部位於英國倫敦,1865年先後於香港和上海成立--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成立迄今超過 145年。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新聞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分享給好友加入udn

相關新聞

展望Q2金磚強強滾 拉美更帶勁

2014-09-01

力拼基礎設施 巴西誓言「令人驚歎的奇觀」

2014-09-01

政策激勵多 巴西經濟有支撐

2014-09-01

巴西利率連七降 後續資金效益可期

2014-09-01

QE激情降溫 外資持續買超韓印股市

2014-09-01

經濟成長轉佳 巴西降息循環近尾聲

2014-09-01

660億美元商機啟動 基建題材帶旺巴西

2014-09-01

VIX恐慌指數大降 拉美股市準備起舞

2014-09-01

中美製造業報喜 亞股春燕現蹤

2014-09-01

中美大事件前 經濟數據影響力升高

2014-09-01

新興亞股外資連兩賣 雙印、韓台輪動交鋒

2014-09-01

印股企業獲利觸底 連11周資金淨流入

2014-09-01

印度股市動能不墜 連續10周資金淨流入

2014-09-01

ECB新買債屆滿月 新興亞股最受惠

2014-09-01

資金擁戴 印韓台榮登外資年度買超王

2014-09-01

新興亞股上周全趴 外資連16周買超印股

2014-09-01

消費投資為主力 亞洲復甦重「內」涵

2014-09-01

IKEA投資案現機轉 印度開門迎現金

2014-09-01

熱門文章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