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660億美元商機啟動 基建題材帶旺巴西

2014-09-01 11:10:03聯合新聞網

巴西政府8/15宣佈將推出1330 億黑奧(約660億美元)財政刺激計劃,投入修築新道路及鐵路等基礎建設工程,以解決巴西交通瓶頸問題,進而降低巴西企業成本,提高經濟效率。

巴西經濟繼過去10年平均成長率達4%多,這一年來卻接近停滯。主要是受到整體大環境影響,造成巴西近期經濟數據表現較弱,最明顯的就是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由上月的48.5小幅回升至48.7,仍在50擴張線之下,若進一步就分項來看,新訂單、出口訂單、產出指數雖偏弱,但逐漸有止穩跡象,顯示維持寬鬆政策仍有其必要性。

近年來新興市場快速發展,巴西是其中翹楚;但港口、道路和機場等基礎設施的落後不足,卻也限制該國經濟進一步增長,更讓商品對外輸出時成本大增,限制其國際競爭力。

為成功舉辦2014年的世界盃與2016年的奧運會,巴西政府已陸續提出相關政策措施,內容涵蓋將目前1.4萬公里的鐵路和公路私有化、港口私有化、降低能源成本等;市場預期,巴西政府的私有化措施有望在5年內吸引500億美元投資,足以提振巴西的經濟狀況。此外,官方甚至有意取消10%的聯邦稅,以降低能源企業成本。

稍早之前,巴西國家社會經濟發展銀行(BNDES)也曾向各州政府貸出200億黑奧金額,作為支持基建投資以刺激經濟增長的部分計畫,且其長期借貸成本由6%調降至紀錄以來低點的5.5%,為自2009年7月以來的首次調降,對於基礎建設發展存在激勵效果。

根據巴西央行最新資料顯示,截至6月底BNDES放款金額相較去年同期就增長了18%,顯見政府支持相關題材的決心,匯豐環球投資管理亦相對看好相關題材概念股票。

整體來看,為刺激景氣並著眼於長遠經濟發展,基礎建設持續為政府發展重點;其中,工業類股將是受惠甚深的族群。根據Bloomberg資料統計,今年以來至8/14止,MSCI巴西工業類股漲幅達18.79%,表現大幅優於MSCI巴西指數的-4.79%,在波動程度大的市場狀況中,展現相對抗跌的特性。

請勿將本資料視為買賣基金或其他任何投資之建議或邀約。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基金絕無風險,匯率走勢亦可能影響所投資之海外資產價值變動。內容涉及新興市場部分,因其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也可能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最低投資收益;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各銷售機構備有基金公開說明書,歡迎索取。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投資人應注意基金投資之風險包括利率風險、債券交易市場流動性不足之風險及投資無擔保公司債之風險;基金或有因利率變動、債券交易市場流動性不足及定期存單提前解約而影響基金淨值下跌之風險,同時或有受益人大量贖回時,致延遲給付贖回價款之可能。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中查詢。

滙豐中華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新聞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分享給好友加入udn

相關新聞

展望Q2金磚強強滾 拉美更帶勁

2014-09-01

力拼基礎設施 巴西誓言「令人驚歎的奇觀」

2014-09-01

政策激勵多 巴西經濟有支撐

2014-09-01

巴西利率連七降 後續資金效益可期

2014-09-01

QE激情降溫 外資持續買超韓印股市

2014-09-01

經濟成長轉佳 巴西降息循環近尾聲

2014-09-01

660億美元商機啟動 基建題材帶旺巴西

2014-09-01

VIX恐慌指數大降 拉美股市準備起舞

2014-09-01

中美製造業報喜 亞股春燕現蹤

2014-09-01

中美大事件前 經濟數據影響力升高

2014-09-01

新興亞股外資連兩賣 雙印、韓台輪動交鋒

2014-09-01

印股企業獲利觸底 連11周資金淨流入

2014-09-01

印度股市動能不墜 連續10周資金淨流入

2014-09-01

ECB新買債屆滿月 新興亞股最受惠

2014-09-01

資金擁戴 印韓台榮登外資年度買超王

2014-09-01

新興亞股上周全趴 外資連16周買超印股

2014-09-01

消費投資為主力 亞洲復甦重「內」涵

2014-09-01

IKEA投資案現機轉 印度開門迎現金

2014-09-01

熱門文章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