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基金特蒐/法盛美國成長 績效靚

2023-04-15 00:26:48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法盛美國成長近半年報酬率高達26.1%,高居美國成長型股票基金冠。(網絡照片)
法盛美國成長近半年報酬率高達26.1%,高居美國成長型股票基金冠。(網絡照片)
法盛盧米斯賽勒斯美國成長股票基金經理人 Aziz Hamzaogullari。 ...
法盛盧米斯賽勒斯美國成長股票基金經理人 Aziz Hamzaogullari。 法盛-盧米斯賽勒斯/提供
隨美國升息步入尾聲,美股近半年出現反彈,法盛盧米斯賽勒斯美國成長股票基金抓住反彈浪潮第一波,統計12日,近半年報酬率高達26.1%,高居美國成長型股票基金冠軍,今年來、近一月績效各為18.5%、11.1%,亦高居同類型第二,投資團隊透過「兩高一低」嚴篩股票策略奏效。

法盛盧米斯賽勒斯投資團隊認為,市場普遍認為聯準會將於5月最後一次升息,但高利率環境對企業獲利造成衝擊,投資布局更需謹慎,核心配置應著眼較優質、具成長潛力企業,有較佳基本面護體,股價才能有較佳表現。

法盛盧米斯賽勒斯美國成長股票基金由中國信託投信總代理,該基金經理人Aziz Hamzaogullari表示,不同於一般的主動股票型基金,投研團隊透過具特色的七個步驟選股法,篩選出「兩高一低」的股票;七步驟包括產業分析、競爭優勢、財務體質、管理能耐等四步驟找出符合「高品質」,並透過永續成長找出符合「高成長」個股,再及實際價值、股價組成來找出「低估值」標的;整體組合年化周轉率僅8%,遠低於同業水平,大幅降低交易成本。

進一步來說,法盛盧米斯賽勒斯美國成長股票基金表現突出原因有二,其一是基金投資組合鎖定美國市場,因美股市值居全球市場之首,成長速度較快,加以美國市場是全球投資指標,占重量級指數權重高,具領先指標地位,更能吸引全球資金活水挹注,活絡資本市場。

第二是基金投資策略,投研團隊專注在具競爭優勢的大型類股,並鎖定可持續提升獲利的成長企業,且將優質類股列為長期投資標的,不因短期的損失風險,而錯過值得投資的標的,經驗顯示,精選大型成長股並長期持有的策略,能迎來更多的報酬機會。

值得一提的是,基金操作透過32種不同獲利引擎,更細部掌握個股投資動能,相較一般基金投資策略主要依據產業類別進行篩選,法盛盧米斯賽勒斯美國成長股票基金將「企業獲利評價」視為決定配置比重的指標,此方法可讓投資組合達到「可攻可守、分散風險」目的。

屬於主動型基金的法盛盧米斯賽勒斯美國成長股票基金,具主動出擊、靈活調整投資組合特性,慎選產業鏈中具競爭力且獲利強勁的標的,根據歷史經驗,當遇到經濟事件或是股災時,投組標的的獲利預期也較為穩定,也使基金表現多半相對抗跌。

根據最新月報,法盛盧米斯賽勒斯美國成長股票基金的持股在產業分布上,以資訊科技為主要核心配置,占比達35%,再來是通訊服務占18%,非必需消費為15%,醫療保健也有13%水準,並有超過八成資金都配置於市值500億美元以上標的。

展望後市,法盛盧米斯賽勒斯投資團隊表示,科技股在股本回報率、利潤率上仍處相對領先地位,儘管經濟環境與企業利潤率看似仍會衰退,但預計基本面在改善的企業或是較具壟斷、強勢產業表現會較具優勢。

整體而言,2023年市場仍環繞諸多不確定性,建議可將法盛盧米斯賽勒斯美國成長股票基金視為核心資產配置,將投資交給專業團隊,不但可以在景氣好時,獲取超額報酬,更可在景氣渾沌時尋求一處資金避風港,守株待兔待強勁反彈。

操作心法

●投資團隊透過七步驟選股法,包括「高品質」產業分析、競爭優勢、財務體質、管理能耐,「高成長」、「低估值」的股票標的,並堅持長期投資。自成長策略於2016年8月成立以來,投組中的微軟、Visa股價均有兩倍以上漲幅。(蔡靜紋)

投資小叮嚀

●以合理估值買進好股票

在對的時機布局優質股票,獲得正報酬的機率也會較高,舉例來說,法盛盧米斯賽勒斯美國成長基金投資團隊自2023年以來,開始增持通訊、資訊科技、非必需消費品等產業,更精算成長策略投資組合市值約為內涵價值的四折,具有一定的上漲空間。(蔡靜紋)

延伸閱讀

美3月零售銷售意外月減1% 預料不至影響Fed升息決策

美3月零售銷售意外月減1% 預料不至影響Fed升息決策

美國通膨數據降溫 激勵亞股上漲

美國通膨數據降溫 激勵亞股上漲

美國民兵涉洩密被捕 網路足跡曝他愛聊上帝、槍枝及戰爭機密

美國民兵涉洩密被捕 網路足跡曝他愛聊上帝、槍枝及戰爭機密

紐時:國民兵洩密案凸顯小兵也能接觸 機密都不機密了

紐時:國民兵洩密案凸顯小兵也能接觸 機密都不機密了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新聞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分享給好友加入udn

相關新聞

PGIM Jennison美國成長 靚

2024-03-16

富坦精選收益基金 績優

2024-03-12

基金特蒐/富坦新興固定收益 帶勁

2024-03-08

基金特蒐/統一強漢基金 逆勢成長

2024-03-02

基金特蒐/利安資金日本 獲利靚

2024-02-23

基金特蒐/安聯歐陸成長 寫佳績

2024-02-17

富坦穩定月收益 CP值高

2024-02-06

中信上游半導體 26日開募

2024-02-05

基金特蒐/瀚亞美國高科技 帶勁

2024-02-03

富坦科技基金 AI題材燒

2024-01-30

基金特蒐/保德信新興企業債 靚

2024-01-26

群益ESG投等債20+ 追募

2024-01-22

富坦邊境市場 長線穩健

2024-01-19

基金特搜/群益印度中小 投資優選

2024-01-13

基金特蒐/第一金全球不動產 亮眼

2024-01-05

基金特蒐/安聯美元非投等債 靚

2023-12-29

基金特蒐/富坦科技 瞄準趨勢財

2023-12-23

基金特蒐/PGIM保德信店頭基金 俏

2023-12-16

國泰20年美債 配息0.35元

2023-12-15

富坦精選收益基金 靚

2023-12-12

基金特蒐/第一金全球非投等債 靚

2023-12-09

富坦穩定月收益 績效突出

2023-12-06

基金特蒐/瀚亞菁華 精挑黑馬股

2023-12-02

富蘭克林穩定月收益 夠力

2023-11-28

基金特蒐/柏瑞環球重點股票 犀利

2023-11-25

富蘭克林華美特別股 亮眼

2023-11-21

基金特蒐/安聯全球收益成長 吸睛

2023-11-18

基金特蒐/野村日本策略 搶先機

2023-11-11

台新基金 導入風控系統

2023-11-08

富蘭克林華美AI新科技 穩健

2023-11-07

基金特蒐/PGIM醫療生化 擁利基

2023-11-04

施羅德環球日本 潛利足 

2023-11-03

基金特蒐/群益美國新創亮點 帶勁

2023-10-27

富坦美元短票基金 抗震

2023-10-25

基金特蒐/野村印度領先股 帶勁

2023-10-20

基金特蒐/富蘭克林華美新興 吸睛

2023-10-14

PGIM全球股票機會 強勢

2023-10-13

基金特蒐/瀚亞全球新興 買點到

2023-10-07

富坦全球氣候變遷基金 靚

2023-10-03

野村新商品 瞄準科技題材

2023-10-02

基金特蒐/第一金台灣核心建設 靚

2023-09-29

復華A級債券基金 開募

2023-09-26

熱門文章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