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美國溫蒂漢堡 不只AI點餐還開發地底送餐隧道

2023-05-24 17:13:43聯合新聞網 富蘭克林華美AI新科技基金經理人楊金峰

美國速食連鎖店溫蒂漢堡。美聯社
美國速食連鎖店溫蒂漢堡。美聯社

透過AI點餐已經不稀奇了,美國溫蒂漢堡宣布將透過AI對話聊天機器人,服務得來速的客戶,現在他們又打算跟物流公司合作,開發一款超有噱頭的機器人送餐隧道系統,讓客戶不用經過得來速,去取餐能更簡便容易。

機器人地底送餐系統,預計今年底上線

就過去經驗,客戶從線上點餐選擇自取的話,要先開車到餐廳外面停車,再走進去取餐,或者到得來速車道排隊取餐。溫蒂漢堡和物流業者 Pipedream 合作,開發了一套地底送餐通道,解決這個問題。

在各餐廳外的每個停車位旁邊,將會有一座「快速取餐傳送門」,客戶停車後可以在此確認取單編號,接著機器人就會從廚房的出餐台,抓取正確的餐點,鑽進複雜的地下隧道內,爬到對應的傳送門位置,將餐點交給客戶。

據了解,隧道內全程溫度管控,避免餐點冷卻或是過熱,確保餐點品質。同時客戶也不需要下車,或是去得來速排隊,溫蒂漢堡預期可以大幅加快取餐速度,客戶體驗過這種快速取餐後,應該會更願意再來消費。這套系統還在測試階段,溫蒂漢堡預計會在今年內,挑選合適的分店開始實裝這套系統,以觀察成效。

AI科技融入生活中,幫助更有效達到目的

這套方案讓人想起曾經在國外很紅的「軌道送餐」系統,只是改為地下化,並且透過具備人工智慧的機器人設定路線,就可以解決軌道路線過於複雜的問題。在特斯拉機器人夠聰明而且夠便宜之前,或許這種折衷的機器人送餐方式,會更有效率。

有趣的是我們認為AI科技的發展,包括三大要素: 算力、算法與數據;其中,算力(運算能力)看好AMD、Nvidia和晶圓代工;算法則看好微軟、谷歌等;平台則除微軟、谷歌外,還有大陸的百度等業者,投資也可以學習巴菲特從生活觀察出發,很建議投資人將長期看好的趨勢納入口袋中,或者利用定期定額方法,中長期掌握AI新科技發展的新趨勢。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theverge.com,2023/5/18。

《本文不代表對任一個股的買賣建議》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本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本基金以多幣別計價,如投資人以其他非本基金計價幣別之貨幣換匯後投資本基金者,須自行承擔匯率變動之風險,當本基金計價幣別相對其他貨幣貶值時,將產生匯兌損失,因投資人與銀行進行外匯交易有買價與賣價之差異,投資人進行換匯時須承擔買賣價差,此價差依各銀行報價而定,此外,投資人尚須承擔匯款費用,且外幣匯款費用可能高於新臺幣匯款費用,投資人亦須留意外幣匯款到達時點可能因受款行作業時間而遞延。此外,本基金設有人民幣計價之受益權單位,鑒於人民幣匯兌仍受管制,大陸地區之外匯管制及資金調度限制均可能影響本基金之流動性,投資人應審慎評估。投資各類型N類型受益權單位者,其手續費之收取將於買回時支付,且該費用將依持有期間而有所不同,其餘費用之計收與前收手續費類型完全相同,亦不加計分銷費用。

本基金不受存款保險、保險安定基金或其他相關保障機制之保障。故投資本基金可能發生部分或全部本金之損失,最大可能損失則為全部投資金額。金融消費爭議處理及申訴管道:就本公司所提供之金融商品或服務所生紛爭投資人應先向本公司提出申訴,若三十日內未獲回覆或投資人不滿意處理結果得於六十日內向「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申請評議。本基金外幣計價之受益權單位,於銀行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或國際證券分公司(OSU)銷售者,其銷售對象以非中華民國之居住民為限。

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相關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中,本基金公開說明書備置於經理公司及其基金銷售機構營業處所,投資人可免費索取,或至公開資訊觀測站(mops.twse.com.tw)及經理公司網站(www.FTFT.com.tw)查詢。

富蘭克林華美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11金管投信新字第006號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87號12樓 電話: (02)2781-9599 傳真: (02)2781-8299

(本文由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提供,索取資料與諮詢專線︰0800-088-899,網址 www.FTFT.com.tw。)

提醒:根據主管機關規定,若將新聞稿再編製者,應以公司所公開資料為主,不得為誇大不實之報導,謝謝。

AI人工智慧

延伸閱讀

中國AI要追上美國 專家:要有研究環境

中國AI要追上美國 專家:要有研究環境

末日博士羅比尼:債限恐拖累市場崩盤 美中關係恐更冷

末日博士羅比尼:債限恐拖累市場崩盤 美中關係恐更冷

歐美援烏 擬循「以色列模式」 優先轉移武器與先進技術

歐美援烏 擬循「以色列模式」 優先轉移武器與先進技術

與拜登不同調?美國務院澄清:不會解除制裁中防長李尚福

與拜登不同調?美國務院澄清:不會解除制裁中防長李尚福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新聞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楊金峰

.富蘭克林華美AI新科技基金經理人(111/8/1~迄今)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投資研究處股票投資部資深經理(110/10/5)、資深協理(110/12/8~迄今)
.復華投信全權委託一處投資協理(108/10~110/9)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投資研究部協理(95/10~108/10)
.玉山投信投資部助理襄理(90/10~95/3)

分享給好友加入udn

相關新聞

五大AI人工智慧應用方向 預告科技業仍熱鬧非凡

2024-02-22

AI人工智慧自動化體驗 你試過了嗎?

2023-12-26

蘋果市值重返榮耀 智慧型手機銷售回溫

2023-12-06

歐電動車銷量增三成 帶動周邊應用成長

2023-11-22

消費性電子庫存去化 晶片與手機廠商皆歡騰

2023-11-08

電動車/自駕車普及化 帶動新商機正向循環

2023-10-26

平台是AI生態圈重要一環 商機無限

2023-09-28

蘋果i15推出 智慧手機市場迎來小春天?

2023-09-13

自駕車上路會取代Uber司機嗎?短期內未必

2023-08-31

特斯拉自建資料中心 資安是新的關注焦點

2023-08-16

自駕車在美舊金山上路 普及仍待時間考驗

2023-08-02

利用AI趨勢投資 讓理財也能跨越不可能的任務

2023-07-19

生成式AI新應用 谷歌在美推出線上虛擬穿搭

2023-07-06

ChatGPT輔助互動 讓醫病關係更順暢

2023-06-21

穿戴裝置發表 虛實結合更人性化

2023-06-08

美國溫蒂漢堡 不只AI點餐還開發地底送餐隧道

2023-05-24

公私合作5G應用拓展 南投預計開設遠距眼科

2023-05-10

極速充電技術的進化 電動車僅充5分鐘可開160公里

2023-04-27

仿生水泥讓跑道自動癒合 道路不用再修補

2023-04-13

拜AI技術進步所賜 讓幽靈船運貨成真

2023-03-29

未來如何學會與AI溝通 成為新職業技能

2023-03-15

生成式AI爆紅 微軟蓋茲也讚賞這技術

2023-02-15

全新歐系太陽能電動車 不用充電每天可開20公里

2023-01-11

阿根廷發明太陽能機器人 協助清潔河川廢棄物

2022-12-27

數位娛樂效果加乘 4D數位影音吸睛

2022-12-16

日本研發電子寵物 2023年見新品量產

2022-12-01

學習導入元宇宙AR 讓小朋友更容易閱讀

2022-11-16

智慧醫療再進化 讓AI找藥救命

2022-11-15

全方位智慧生活 電動車扮演推進器

2022-10-19

關注新產品新應用 AI持續推進

2022-10-06

特斯拉的人形機器人Optimus即將公布

2022-09-20

整合應用爆發 AI穿戴式裝置越來越接地氣

2022-09-07

智能音箱即全能遙控 開啟聲控新體驗

2022-08-23

毛小孩走失怎辦 App幫助找尋主人

2022-08-09

無人收銀機VS.外送機器人 AI有助生活便利

2022-07-26

新AI模型 有助Wikipedia更正確

2022-07-12

IG以人臉來辨識年紀 做資安分層保護

2022-06-29

低軌衛星商機旺,台廠亦可望受惠!

2022-06-15

AI機器人狗 超省人力成本

2022-05-31

利用AI作畫 證明演算法也行

2022-05-18

AI應用更多元化 趁早掌握關鍵投資

2022-05-03

IDC指出AI在接下來幾年 呈現爆炸式的成長

2022-04-19

熱門文章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