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REITs 抗通膨優選

經濟日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在全球通膨高升下,各國央行紛紛祭出升息手段,導致資金紛紛撤出投資市場,今年來各類金融商品普遍下跌。法人指出,就歷史經驗,在歷次通膨上升期間,美國REITs表現勝過其他實質資產,主要是REITs主要收入為不動產租金,股息收益較穩定,一般配息也會來得較高,此外,幾乎所有商業租賃契約都有防通貨膨脹的條款,租金會隨著高通膨而增加,REITs相對具保值力。

第一金投信指出,近期各大投資機構紛紛發表明年景氣可能步入衰退疑慮,儘管美聯準會提出放緩升息步伐,加上通膨降溫等,拉抬10月、11月間證券金融資產投資價格,不過,隨景氣看法再度呈現保守,第一金投信建議,短期對於REITs的後市仍採取保守謹慎的投資策略,一旦景氣疑慮與金融資產價格修正告一段落,投資氣氛扭轉,REITs也有機會跟隨市場投資氛圍轉趨樂觀,屆時較適合在不動產證券化資產採取偏多態度。

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李文孝表示,快速升息對經濟實質面有打壓效果,預期美國經濟將會走緩至年底,總需求下降也會拉低通膨,通膨可能在第4季達高峰後開始下降,明年將緩步下降。2023年10年債利率將不易再竄高,預估2023年底前將回落至3%以下,REITs資產評價將重獲上修,股市震盪過後具上漲反轉契機。

通膨 REITs 升息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