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房市看俏 REITs聚光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疫後復甦下,新加坡積極推展邊境解封與觀光商務往來,預期2022年實質經濟成長率達3.6%、2023估2.8%、2024估2.9%,可望領先韓國、香港、台灣、美國等地區的表現。

隨經濟基本面強勁,房地產市場也看俏,加上新加坡交易所制度完善,提供REITs可投資多元化物業資產的空間,提升交易增益與股利增加的機會。

兆豐新加坡交易所房地產收益基金究團隊表示,觀察金融海嘯以來,新加坡REITs總報酬率達155%、股利報酬率達145%,遠超過全球REITs各為118%、103%的表現。

REITs收益多是以物業租金為主,多數新加坡REITs的物業到期年限為20年以上,這些商業性物業有機會與政府商談展延期,有利土地有效利用,更可望提升長期投資REITs的穩健度。

根據歷史經驗,前次美國聯準會升息及縮表期間,新加坡REIT指數維持穩健走勢,優於全球REIT指數,統計過去十年複合報酬率,新加坡REIT指數報酬率達122.82%,超過全球REIT指數的75.6%;今年遇到升息及縮表環境,新加坡REIT指數仍較抗震持穩,投資吸引力不減。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估計今年新加坡REITs預估股利率為5.68%,明年更可望升至6%;伴隨疫情解封與恢復實體辦公的環境下,各物業空置率可望持續降低,預期REITs股利率有增加的空間。

長線來看,新加坡經濟量能起飛,策動新加坡REITs股利表現出色,建議投資人可趁勢定期定額或單筆分批進場。

大華銀新加坡房地產收益基金產品經理何彥樟指出,在經濟下行周期,相較於以科技業為主要成分的市場,新加坡REITs息收穩定以及波動度低的特點,在利差與下檔風險的考量中明顯具備競爭優勢。

從產業別來看,目前對於工業型與零售型,還有特定的飯店相關REITs等持正面看法。主因為新加坡政策持續解封開放,後疫情時代復甦,將持續帶動租金收益增加,以及REITs出租率回升。

REITs 股利 報酬率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