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債商品 躋身十強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隨著美聯準會升息循環可望逐漸進入尾聲,利率風險下降之下,債券投資甜蜜點浮現,也激勵各主要債券表現回暖,今年來投信發行之債券ETF表現漲多跌少,受益人數也多呈現增長態勢,可見市場人氣增溫,其中在產業債ETF方面,更是在年至今績效與受益人數上呈現雙增,以績效表現來看,又以電信債ETF表現較佳,在前十強中占據三席。

群益15年IG電信債ETF(00722B)經理人曾盈甄表示,觀察過往升息循環至頂後的經驗,債市後續都有不錯的表現,而投資級債在企業體質維持穩健,收益具吸引力之下,可望持續吸引資金配置,相關債券ETF更是投資人可多加善用布局的工具,其中,美國產業型投資級債在收益水準上長期來看又較傳統投資級債佳,且能同時掌握產業趨勢。

曾盈甄指出,各大國的電信龍頭業者持續投入5G網路與相關基礎設施布建,有助提升5G用戶滲透率,未來相關電信營運商營收仍有成長空間,獲利與現金流量可望維持穩定;再者,電信債因電信商通常為支應資本支出,發債量明顯高於一般產業,故收益率較高,且電信商現金流量穩定,相關債券ETF不失為現階段投資人既想把握產業前景,又想兼顧收益的投資標的。

新光投信量化投資部協理袁永騰表示,在投資等級公司債中,具穩定現金流,營運穩定高的電信債,行業對於景氣波動的抗跌性高,營運與資產品質也相較其他產業更佳的優勢下,相對容易以更低成本取得資金,推動債券價格走揚,投資機會順勢脫穎而出。

債券投資 ETF 升息循環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