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收益商品 湧錢潮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過去一周各類型債市ETF皆續獲資金淨流入,整體固定收益型ETF資金淨流入87.16億美元,仍以流入美國債市51.51億美元為主,全球、歐洲、新興市場與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分別獲12.54億、5.69億、4.18億與0.21億美元淨流入。

就債券信評類別而言,投資級債ETF資金淨流入66.18億美元、非投資級債獲資金淨流入2.43億美元。

富蘭克林坦伯頓精選收益基金經理人桑娜.德賽表示,美國通膨雖有下滑但很難快速降至聯準會目標,因此官員預期利率終值將升破5%、且將會維持在高利率一段時間,如此恐將對投資市場造成較大的震盪壓力,建議宜有債券資產做為防禦,並且側重於高品質債防禦景氣下行風險。

安聯美國短年期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經理人謝佳伶指出,觀察各式主要債券資產,短年期債券因具較低利率敏感度的特性,承擔的利率風險較低,若可聚焦於存續期較短、基本面較佳的非投資級債,便可在降低利率風險與資產本金波動風險的同時,仍可獲得非投資級債不錯的收益率。

在投資上,謝佳伶建議鎖定屬於低景氣循環,現金流穩定、具利基性、市場競爭力佳、產業龍頭等美國企業所發之短年期非投資級債,並聚焦評級較佳的B、BB級債券。

債券資產 ETF 債市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