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商品 政策利多點火

經濟日報 記者黃婉軒/台北報導
解封後的經濟復甦預期,加上大陸政策支持,使2023年上半年大陸股市仍有表現機會。...

中國大陸清零政策不確定性解除,防疫快速朝解封邁進,市場期待明年解封帶來的經濟復甦,也吸引外資重返大陸股市。根據萬得數據,近期中國北向資金已連續七周呈現淨流入,截至2022年12月23日,北向資金淨流入近900億人民幣,帶動大陸股市走出向上行情。

統一強漢基金經理人林鴻益表示,疫後經濟復甦將是2023年大陸政策重點。為了達成經濟成長目標,大陸政府近期逐步放寬產業監管限制,甚至加大對各產業發展的支持力道,例如鼓勵平台經濟擴展至海外市場,對房地產產業也從促進改為確保其發展。中國國務院也發表促進消費計畫,將長期發展中國大陸內需市場。解封後的經濟復甦預期,加上大陸政策支持,使2023年上半年大陸股市仍有表現機會。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中信中國50ETF經理人詹佳峯表示,中國經濟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結束後,五大政策訊號意味著2023年以經濟為重,像是提振內需消費、支持數位經濟與平台、支持民營經濟及企業壯大、確保房地產市場平穩發展以及改善疫情防控措施,定調2023年經濟政策方向以穩經濟優先,全力發展經濟的決心強烈。

詹佳峯指出,近期會議定調方向以「穩經濟」為主要目標,尤其對互聯網平台提出更多支持,並暗示要加大政策力道,內需也將以提振住房及新能源車為核心,嚴厲的監管也轉向支持,讓互聯網平台終於可喘口氣,此外,大陸也出台互聯網利多政策「擴大內需戰略規劃綱要」,內容大致上提及將加速培育「互聯網加社會服務」、共享經濟等新型消費,2023年給互聯網的支持動機相當強烈。

針對外部風險,詹佳峯說,美國會計審計委員會(PCAOB)已完成首次全面檢查,並撤銷2021年12月提及「三年不能提供審計底稿及退市」的決定,也就是說,在美上市的中概股下市疑慮暫時解除,也將這次的合作經驗推進未來的審計監管合作中。

詹佳峯指出,利多政策不斷出台的情況下,大陸互聯網近期的反彈動能有望持續,也期待中央會有更多的政策釋出,投資人宜伺機布局,掌握長期趨勢。

互聯網 陸股 人民幣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