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港股市 長線有看頭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下半年來陸港股表現相對弱勢,國內投資人仍逆勢加碼,中國A股及大中華基金受益人持續增加,且多處於淨申購狀態。投信法人表示,疫情封控措施放寬,隨製造業、實體經濟活動陸續恢復,目前基期相對較低的陸港股,將吸引資金回流。

復華中國新經濟A股基金經理人陳朝政指出,新一屆領導班子底定後,施政重心轉向關注穩增長、救經濟,12月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有望將再釋出政策指引,伴隨明年3月人大與政協兩會後將有更多利好消息的期待,有助股市脫離底部,港股亦將雨露均霑。

陳朝政分析,疫情防控及地產行業政策放鬆為經濟托底,從相對價值來看,陸股的風險溢價已高,也將提供長期較佳的布局機會,若擔心市場波動,建議可透過定時定額方式布局。

中金公司表示,隨政策向增長傳導,如房地產等領域的支持政策不斷加碼,年底市場對政策穩增長的預期在持續強化。疊加市場前期已具備較多的偏底部特徵,對A股市場未來12個月持中性偏積極看法,並認為今年底至明年一季度,指數可能迎來的階段性機遇。

國泰中國內需增長基金經理人陳秋婷指出,中國大陸近期發布支持房地產市場發展的「十六條」措施意在救房市,及對網路遊戲和互聯網行業、甚至教育行業監管邊際放鬆等多項利好政策持續發力,令海內外中資股市場11月以來迎來連續的反彈。中國大陸防控漸鬆、新冠疫情有望逐步轉趨正常化,中長期對支撐實體經濟及消費信心復甦至關重要。

A股 大中華基金 房市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