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春躁動」 行情可期

經濟日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陸股表現幾度出現較大幅度的修正,展望後市,法人指出,現階段市場淡化美中關係利空,加上A股估值來到相對便宜位置,指數點位觸及十年線,牽動資金陸續回流陸股,預期陸股將可有所表現。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沈宏達表示,根據歷史數據統計指出,陸股走勢有季節性效應,「春季躁動、4月決斷、五窮六絕七翻、金九銀十的行情」,綜合以上分析,從現在到明年春節,春季躁動行情可以期待。

另外,目前市場預估陸股2022年全年EPS年增率為4%至5%,若疫情防控能夠進一步放寬,在本益比不變的前提下,2023年全年EPS年增率有望上看10%至15%,大盤有望因企業獲利好轉而走升,若因市場氛圍好轉致使估值中樞上移至五年均值,則將有更好表現。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研究團隊表示,近期政策陸續出台,包括防疫政策優化調整、對地產企業的金融支持,三支箭陸續落地,加上貨幣政策和流動性有助金融環境下,且市場整體仍處於估值低位,滬深300和創業板仍低於目前市場估值,在內部條件轉暖的情況下,A股中長期表現有機會再上層樓。

台新中國政策趨勢基金經理人高依暄表示,從近期陸股走強的表現來看,抗爭運動對盤面影響性不大,主要關鍵仍在於政策的作多及市場資金,中國人民銀行11月25日宣布,為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促進綜合融資成本「穩中有降」,鞏固經濟回穩向上基礎,決定於12月5日降低金融機構存準率1碼,此次降準為全面降準,共計釋放長期資金約5,000億人民幣,可望帶動陸股反彈行情。

高依暄指出,除了貨幣政策作多外,中國房地產三箭齊發。第一支箭,國有六大行向優質房企提供萬億級授信額度,落實16條政策。

第二支箭,支持包括房地產企業在內的民營企業發債融資,額度為2,500億元人民幣。第三支箭,重啟房企股權融資。

政策端三箭齊發,具有較強的信號意義,大幅提振市場信心。此外,在全球經濟下行下,出口轉弱,2023年對沖出口轉弱,中國官方勢必需要加大內需刺激力度,地產投資成為2023年穩增長的重要著力點。

陸股 A股 人民幣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