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擁利多 逢低加碼

經濟日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隨著第3季財報落地,法人表示,投資者將會開始關注2023年的經濟或貨幣政策,中國大陸年末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定調、明年3月初的兩會、以及後續防疫政策可能的調整等,當前A股已具備較好的性價比,雖然經濟尚未明確好轉,但市場底部已確立,建議可趁勢逢低加碼。

台新中國精選中小基金經理人游欣穎表示,近期A股漲幅明顯且成交量放大,主因為市場悲觀情緒逐步緩解。在經濟方面,日前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人民日報發表署名文章,且各部委也針對二十大的指導方針給出了具體的工作和改革方向。在各部委密集表態後,具體的政策規劃更加細化和明朗,緩解市場擔憂。

在疫情方面,國務院著重強調科學精準做好疫情防控穩提,堅決整治層層加碼,隨著防疫舉措不斷細化和精準,近期疫情對於經濟的負面影響有望緩解;另外,地緣政治也傳出曙光,上周德國總理訪華,很大程度打消俄烏衝突後市場對於中歐脫鉤的焦慮。

游欣穎指出,本次Fed會議並未導致人民幣匯率的再度貶值,顯示人民幣匯率和A股目前更多反應市場對於中國大陸經濟的預期,而不是Fed的動作,有助於和緩資金流出。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研究團隊表示,當前短期交易的邊際勝於預期的邊際,因仍缺乏實質經濟和風險偏好的扭轉性因素,估值和基本面指標指向市場處在歷史大底,情緒面正好轉。

兆豐中國A股基金研究團隊指出,大陸官方仍著重在「提振消費、促進投資、保障就業」上,只要在疫情管控常態化、內需復甦的預期下,A股長期發展可期。

人民幣匯率 A股 Fed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