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華基金 揚眉吐氣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陸港股強勁反彈,主要指數單周漲幅逾一成,帶動大中華基金績效亮眼。路透

陸港股強勁反彈,主要指數單周漲幅逾一成,帶動大中華基金績效亮眼。投信法人表示,陸港股先前因疫情防控、總體經濟下行衝擊,本益比已在歷史低位,12月中央工作會議料將出台利多政策,持續為股市注入強心針。

據統計截至11月7日,近一周港股恆生、國企、紅籌股指數漲幅分別為13%、14.1%、12.1%,陸股上證綜指漲幅也有逾6%;就資金流向觀察,截至上周五統計,南向資金已連續22個交易日買超,上周累計買超339.72億港元,創2021年2月以來單周買超新高。

復華大中華中小策略基金經理人胡家菱表示,官方清零政策壓抑陸港股資金動能,若後續逐步放鬆,將吸引資金回流,對全球股市將是一大利多,成長及解封概念題材將受惠,惟因應後市仍有其不確定性干擾,若要逢低撿便宜,建議透過定時定額方式布局。

根據外電報導,高盛在近期發布的報告推估,中國大陸官方將在2023年第2季放寬防疫規定,隨重啟開放,有望帶動陸股上漲二成,周期性行業及消費行業等將是主要受益標的。

復華華人世紀基金經理人陳意婷指出,二十大會議之後,隨人事安排的不確定性消除,後續可確定的是,預期仍會有經濟托底政策,以及受惠於國策支持的產業獲利將持續成長,可持續留意新能源車產業鏈、光伏及油車產業鏈等,並且關注解封後服務業復甦的反彈機會。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研究團隊表示,全球流動性環境延續偏緊趨勢,然近期A股迎來強勢反彈,主要指數均上漲,創業板指漲幅領先,滬指在10月31日創下2,885.09的階段性低點之後,強勢反彈至3,000點上方。雖然中國大陸近期公布的10月PMI資料仍偏弱,但政策繼續發力穩增長,投資者較為關注防疫情況。市場風險偏好及成交量有所回升,產業觀察上,可留意超跌反彈和景氣驅動更優的細分行業。

陸股 上證 A股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