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華商品 逢低布局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隨著美股大幅修正,陸港股市也難逃波及,波動劇烈,包括滬深300指數、上證指數、恆生指數評價面顯得更加誘人,觀察陸港股各指數目前與五年平均本益比,都低於長期均值,折價幅度近二成。法人說,大陸股市正醞釀新一波反彈,現在逢低布局大中華基金正是時候。

MSCI最新一季的指數調整方案,調整成分股更動幅度較大,但整體權重變化有限。MSCI自2019年2月底宣布增加大陸A股在MSCI系列指數中的權重起,逐步將大陸A股的納入因子從初始的2.5%增加至20%,並陸續納入創業板及科創板在內的個股,A股權重也隨著不斷提高。群益投信表示,大陸股市各指數中,目前與五年平均本益比,深圳指數、上證指數折價幅度都接近二成。大陸股市已出現止穩回升訊號,由此預期新興股市將可望吸引更多機構法人資金流入,因此,投資人布局可以成長動能轉強的新興亞洲股市相關基金為主,特別是陸股目前本益比低,短期來看,大盤可能進入一段震盪不過,對中長線投資人來說,目前是撿便宜的時機。

陸股 A股 MSCI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