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2023第1季基金投資趨勢/股票重押五成 鎖定台灣、越南

2022-12-28 02:24:22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日盛投信指出,在2023年第1季,預計高通貨膨脹、去庫存等議題可望因為基期效應而緩解,有利風險資產進入起漲階段,建議投資人,股票資產可占50%,成長動能強的台股及越南各占一半;債券及多重資產占50%,創新科技非投資等級債券、台灣多重資產基金各占一半。

日盛投信強調,2022年歷經全年極端修正後,在基期效應、升息至頂與均值回歸之下,股債資產正同步醞釀多頭初升段契機,所以此刻投資更要關注布局成長焦點。另外,市場落底步入初升段難免短線震盪,配置多重資產基金有望降低波動風險。

在台股部位,日盛投信表示,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在今年第3季大舉加碼台灣電子股,充分展現台灣電子股已因過度修正而具備優異投資價值,當前本益比水準更已類似科技泡沫與金融海嘯時期。展望2023年,美國升息放緩與中國解封將是兩大利多,價值重估題材可望為台灣電子股帶來上攻契機。

日盛高科技基金為台股科技型基金,成立於2000年,聚焦新科技、新應用商機,明年第1季將採中高持股水位策略,以業績成長較明顯的族群為布局重點,搭配具轉機題材標的。目前基金以半導體股占36.2%最多,次為電子零組件股29.6%,電腦及周邊設備股8.7%及少量觀光、鋼鐵等非電族群。

日盛投信也看好越南的長期成長動能。日盛投信引用摩根大通報告指出,越南經濟長期成長將受惠於四大驅動力:一為中美貿易戰後的供應鏈轉移,外資直接投資(FDI)激增;二為中產階級增加,收入提高;三為都市化、數位化趨勢;四為越南升級MSCI新興市場的入摩潛力。

日盛越南機會基金今年1月成立,有新台幣及美元計價兩種級別,到11月底規模逾31億元。基金目前產業以金融股25.7%最多,次為地產股18.6%、消費股11.3%、工業股9.5%。

越南股市2022年表現疲弱,但日盛越南機會基金投資團隊指出,過去十年歷史經驗顯示,越股指數來到五年線以下,往往是最佳買點,新一波漲勢可超過二年,且漲幅皆超過110%。投資團隊將陸續增加成長契機強的中型類股、適時介入外資接近額滿的銀行股、增持原物料及證券股等較高貝他(高波動度)股票。

日盛投信指出,進入市場潛在初升段,可透過進可攻、退可守的台灣多重資產基金來降低波動,並穩健掌握多頭潛力,創造較佳的長期投資效益。日盛台灣多重資產基金12月剛成立,是國內極少數同時囊括可轉換公司債、特別股及高股息等的新台幣多重資產基金,追求穩定高股息、長期波動度低於大盤。

純債券方面,日盛投信表示,全球債市歷經2022年快速大幅升息及信用利差彈升,展望2023年,美國聯準會(Fed)可望升息至頂,第1季科技債收益將來到最佳投資甜蜜期。觀察美國科技非投資等級債券指數,平均信評為BB級,今年前三季零違約,目前殖利率已攀升至8%至9%的長期高點,投資吸引力大增。

日盛全球創新科技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成立於今年10月,是全台第一檔涵蓋機器人、數位經濟、顛覆式創新等創新科技主題的非投資等級債券型基金,目前仍在持續建立部位,看好較高評等且優質的債券標的。

日盛投信指出,日盛全球創新科技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具有科技創新贏得先機、追求收益風險優化、世界頂級專家嚴選三大優勢,布局以美國企業為主軸,聚焦最具前景的創新科技業,追求長期評等獲得調升的明日之星獲利契機。基金的投資顧問是盧米斯賽勒斯(Loomis Sayles),屬於法盛集團旗下,投資資歷近百年,集團總資產管理規模超過1兆美元。

債券日盛投信投資等級債

延伸閱讀

越南大學生郵包走私、移工宿舍種大麻 警破同鄉毒品圈

越南大學生郵包走私、移工宿舍種大麻 警破同鄉毒品圈

00878高股息ETF有「3大缺點」不要買? 但這1類人適合買

00878高股息ETF有「3大缺點」不要買? 但這1類人適合買

新加坡將採「飲料分級制」!依含糖量分四級 打擊糖尿病

新加坡將採「飲料分級制」!依含糖量分四級 打擊糖尿病

雙高ETF 將成主流

雙高ETF 將成主流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新聞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分享給好友加入udn

相關新聞

2024第2季基金投資趨勢/股票配置六成 瞄準科技、生技

2024-03-20

多重資產基金 中長線布局

2024-03-20

科技基金 長線有賺頭

2024-03-19

全球市場觀測站/亞洲非投等債 搶鏡

2024-03-18

AI 概念股 多頭不退燒

2024-03-18

八類基金 Q2投資優選

2024-03-13

Q2買股 瞄準美日印台

2024-03-12

股債平衡配置 攻守兼備

2024-03-12

外資買亞股 最愛台灣

2024-03-12

全球市場觀測站/陸股不宜過度看空

2024-03-11

多頭將續航 逢低進場

2024-03-07

進場操作高股息ETF 留意填息力

2024-03-06

高含「積」量標的 有看頭

2024-03-06

跨國平衡商品 攻守兼備

2024-03-06

加碼中小基金 提高勝率

2024-03-05

基金觀點/善用高息商品 精準卡位

2024-03-05

全球市場觀測站/日股多頭氣勢十足

2024-03-04

投資ESG股債 長線有甜頭

2024-03-02

ESG怎麼挑? 參考國際評比

2024-03-01

績效十強ETF 日、台、美股風光

2024-02-29

基建族群 長線看俏

2024-02-28

外資買亞股 最愛南韓

2024-02-27

績效常勝軍 定期定額買

2024-02-26

美利率轉折期 押股債平衡

2024-02-23

投信境內商品 規模衝7兆元

2024-02-21

電動車商品 衝勁十足

2024-02-21

股債投資 四機會、三策略

2024-02-21

高股息商品 抗震優選

2024-02-21

中小型基金 錢景閃亮

2024-02-20

挑高股息商品 盯填息力

2024-02-19

基金操盤手/AI 題材燒 炒熱科技股

2024-02-19

全球市場觀測站/日股強勢 後勁十足

2024-02-18

消費股鍍金 三利多加持

2024-02-18

高股息商品 可分批布局

2024-02-17

台股、債券、美股ETF 龍年優選

2024-02-17

AI鏈利多不斷 伺機介入

2024-02-16

全球股票、美元債 擇優配置

2024-02-15

科技、印度基金 讚

2024-02-15

半導體基金 後市看漲

2024-02-15

平衡型商品 穩中求勝

2024-02-14

股債商品 買氣爆棚

2024-02-06

高息型火紅 投資人加碼

2024-02-06

熱門文章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