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第4季基金投資趨勢/股票押寶六成 多重資產占二成

2022-09-20 23:09:12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群益投信指出,在第4季,儘管市場不確定性猶存,但區域市場表現仍有差異,仍可從中找到投資標的,建議投資人股票資產可占六成,主要布局台股高股息ETF、大中華及印度基金;多重資產基金占兩成,以追求穩健收益;金融次順位債券基金也可占兩成,較能抵禦利率風險。

群益投信分析,今年來俄烏戰事、通貨膨脹高漲、主要央行啟動貨幣緊縮政策等因素疊加,市場擔心景氣,也使風險資產價格波動劇烈。在今年最後一季,不妨採取積極與穩健收益型產品混搭的配置,以掌握具成長潛力資產的契機,使收益來源多元化,並平衡投資組合波動。

台股是投資組合的重要配備,群益建議台股高股息ETF可占組合中的2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將於10月4日開募,追蹤臺灣精選高息指數,季配息,可以說是為存股族打造的產品,因為高股息的投資誘因除了穩定領息外,還包括跟漲抗跌。依照這檔ETF的選股標準,目前最低的現金股利殖利率大於7%,因此台積電及金融股都不列入。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經理人謝明志表示,今年儘管台股波動劇烈,但同期間台股高息相關ETF的平均報酬明顯優於大盤,意味即便面臨市況震盪,高息股表現仍具韌性。高息股過往在多頭期間也能順勢攀揚,可謂進可攻、退可守,投資人不妨逢低建立部位。

大中華股票基金也可占兩成。以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來說,關注中國大陸與香港等地區受惠於經濟轉型與市場改革下的重點產業,截至8月底,基金前三大投資產業分別為科技股(26.8%)、資本設備股(21.4%)及民生消費股(12.2%)。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洪玉婷表示,大陸國內有限電、房地產保交樓等利空,國外又有通貨膨脹壓力推升美國聯準會(Fed)積極升息等不確定因素,造成A股回檔。不過。官方政策仍重穩增長,且相較於海外,大陸市場資金環境偏鬆,加上估值具吸引力,待不確定性逐一降低後,可望吸引資金。

印度是少數今年以來仍有正報酬的主要股市,而且前景持續看好,群益投信建議也可配置20%。群益印度中小基金是國內唯一一檔主要投資印度中小型股的基金,著重印度中長期投資契機,尋求被低估及具有長期發展潛力的中小型個股,適合積極型投資人長期投資。到8月底,該基金前三大布局產業依次為金融股的22%、資本設備的18.3%、科技的12.8%。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印度受惠於基本面與企業獲利面佳,通膨已連續三個月回落,外資也有回流態勢,且接下來第4季也是印度的節慶消費旺季,可望進一步帶動相關產業表現,對於印度後市表現仍不看淡。

在收益資產方面,群益投信建議廣納收益來源,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就是如此。這檔基金成立於2018年,精選營運穩健與營運展望佳的個股/ETF,以資產分布來看,到8月底,基金的前三大資產為股票51.2%、非投資級債8.5%、公債7.6%;市場以美股占70.9%最多,再來是台股的5.3%;產業則偏重科技、金融、醫療保健等。如果選擇新台幣月配息級別,年化配息率約7%。

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徐煒庠表示,Fed緊縮貨幣政策,經濟增長動能雖放緩,但衰退機會仍低,投資人仍可在金融市場中尋找投資機會。短期來看,金融資產價格不免波動,建議穩健型投資人布局多重資產基金,以兼顧資本利得與息收,並且降低投資組合波動,在機會與風險並存的投資環境下,穩中求勝。

在純債券基金方面,群益看好金融次順位債基金。到8月底,群益全球策略收益金融債券基金平均存續期間為3.98年,前三大布局產業依次為金融債的65.5%、能源管線設施的11.2%、公用事業的10.3%;市場分布則以美國占37.5%最多,再來是英國的13.3%、日本的12.7%、加拿大的10.7%。如果選擇新台幣月配息級別,年化配息率約4.5%。

群益全球策略收益金融債券基金經理人徐建華表示,金融資產價格波動頻頻,投資級債受歡迎。尤其是金融次順位債,息收優於一般投資級債,存續期也明顯較短,也就是對利率敏感度低,較能抵禦利率風險。再者,金融業發債機構仍維持體質穩健,且信評位處相對優勢,有望吸引資金。

群益台股高股息

延伸閱讀

聯準會利率會議前 法人:台股量縮盤整觀望氣氛濃

聯準會利率會議前 法人:台股量縮盤整觀望氣氛濃

水資源珍貴 相關產業個股在台股漸成族群

水資源珍貴 相關產業個股在台股漸成族群

印度、印尼、菲股 吸金

印度、印尼、菲股 吸金

美債搶鏡 資金湧入

美債搶鏡 資金湧入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新聞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分享給好友加入udn

相關新聞

2024第2季基金投資趨勢/股票配置六成 瞄準科技、生技

2024-03-20

多重資產基金 中長線布局

2024-03-20

科技基金 長線有賺頭

2024-03-19

全球市場觀測站/亞洲非投等債 搶鏡

2024-03-18

AI 概念股 多頭不退燒

2024-03-18

八類基金 Q2投資優選

2024-03-13

Q2買股 瞄準美日印台

2024-03-12

股債平衡配置 攻守兼備

2024-03-12

外資買亞股 最愛台灣

2024-03-12

全球市場觀測站/陸股不宜過度看空

2024-03-11

多頭將續航 逢低進場

2024-03-07

進場操作高股息ETF 留意填息力

2024-03-06

高含「積」量標的 有看頭

2024-03-06

跨國平衡商品 攻守兼備

2024-03-06

加碼中小基金 提高勝率

2024-03-05

基金觀點/善用高息商品 精準卡位

2024-03-05

全球市場觀測站/日股多頭氣勢十足

2024-03-04

投資ESG股債 長線有甜頭

2024-03-02

ESG怎麼挑? 參考國際評比

2024-03-01

績效十強ETF 日、台、美股風光

2024-02-29

基建族群 長線看俏

2024-02-28

外資買亞股 最愛南韓

2024-02-27

績效常勝軍 定期定額買

2024-02-26

美利率轉折期 押股債平衡

2024-02-23

投信境內商品 規模衝7兆元

2024-02-21

電動車商品 衝勁十足

2024-02-21

股債投資 四機會、三策略

2024-02-21

高股息商品 抗震優選

2024-02-21

中小型基金 錢景閃亮

2024-02-20

挑高股息商品 盯填息力

2024-02-19

基金操盤手/AI 題材燒 炒熱科技股

2024-02-19

全球市場觀測站/日股強勢 後勁十足

2024-02-18

消費股鍍金 三利多加持

2024-02-18

高股息商品 可分批布局

2024-02-17

台股、債券、美股ETF 龍年優選

2024-02-17

AI鏈利多不斷 伺機介入

2024-02-16

全球股票、美元債 擇優配置

2024-02-15

科技、印度基金 讚

2024-02-15

半導體基金 後市看漲

2024-02-15

平衡型商品 穩中求勝

2024-02-14

股債商品 買氣爆棚

2024-02-06

高息型火紅 投資人加碼

2024-02-06

熱門文章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