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股債均衡布局 核心配置55%

2022-06-29 23:15:05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摩根投信指出,在第3季,通貨膨脹與升息預期仍會持續影響市場,因此第3季股債宜均衡配置作為投資主軸。建議核心配置為55%,以孳息型的債券型及平衡型基金為主,透過孳息追求穩固收益;衛星配置45%,包括環球股息、跌深的美國科技股及中國大陸股市,以掌握市場反彈的契機。

摩根表示,美國聯準會(Fed)鷹派升息,引發市場擔心美國經濟將步入衰退,全球股債市第2季起的大幅波動可能延續到第3季。全球央行聯手升息抑制通膨,預期通膨將在下半年逐漸由高峰走緩,Fed的升息步調也將隨通膨數據而調整步伐。

摩根表示,年初以來,非投資等級債券隨市場震盪下利差同步放寬。但目前企業債信基本面仍佳,整體債信體質穩健,且觀察未來三年債券到期規模占比仍低,顯示短期償債壓力不高,短期信用風險無虞,違約率可望維持低點,非投資等級債券現階段利差水準已具長期投資價值,配置占比可拉高到35%。

摩根環球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頗受國人青睞,也獲得多項基金獎肯定,目前美債約九成,將近100%聚焦在美元計價債券,減少非美匯率波動影響,持債數超過700檔,且鎖定質優債券,低配CCC級及以下的體質較差債券,持債多元分散,幫助投資人抵禦市場波動。如果選擇美元月配息級別,半年來的年化配息率介於5.7%~6.0%。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則可占20%。這檔基金也是摩根的旗艦基金,布局超過3,200檔標的,可以一網打盡全球兼具成長的高股息股票、穩健收益的債券、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另類收益的可轉債和特別股,投資組合視市場的狀況靈活調整,全面掌握市場的輪動機會,分散布局控制波動。

在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目前的股票及REITs部位達47%,特別股與可轉債的另類收益占11%,各類債券與證券化商品配置41%。如果選擇美元對沖月配息級別,半年來的年化配息率介於4.1%~4.9%。

除了債券以外,股票資產同樣可以打造收益。在衛星配置部分,摩根環球股息基金可占25%。這檔基金精選40~90檔標的,兼顧高息、成長與價值優勢,替投資人選出優質的高股息股票。在通膨持續升溫與市場動盪的當下,該基金以美國為主(美股占59.1%)、相對加碼歐洲高息股、減碼新興市場的策略,以掌握Fed升息環境下參與高息股的投資機會,並降低新興市場資產的波動影響。

另外,摩根美國科技基金與摩根中國基金建議可各配置10%。摩根分析,今年上半年,受到利率快速走升的影響,美國科技股與中國股票在估值已大幅下修,已出現難得的價格優勢。儘管下半年升息環境仍會壓抑成長股,但上半年股價可能已提前反映大部分利率走升的利空。經濟與企業獲利持續成長,第3季美國科技股與中國股市有望重新貼近基本面與評價面而落底回升。

摩根美國科技基金掌握人工智慧(AI)、大數據、雲端、自駕車/機械人、半導體等科技趨勢,在2022年波動性加大環境下,加碼跌深但獲利依舊強勁的網路與半導體類股,並發掘具有較佳自由現金流、較低估值但透過創新而改善基本面的科技企業,另減碼風險/回報不具吸引力的股票。

摩根中國基金看好新經濟長期增長潛力,較參考指標加碼資訊科技、通訊服務、醫療保健,減碼金融、公用事業、能源股。基金主要布局順應趨勢、困境反轉兩大主軸,持續看好在官方提高政策力度趨勢,如擴大財政與提供市場充足流動性,團隊增加了相關受惠刺激政策趨勢的布局,如太陽能、新能源(水力、風電)與智能電網/基礎設施庫存。

摩根中國基金回補去年因監管政策下最受壓抑兩大產業,即互聯網與地產相關,並精選品質與長期增長潛力仍相對看好標的,在地產布局產業複合增長快速的物業管理相關。(系列完)

摩根債券高股息股

延伸閱讀

股債商品 6月黯淡

股債商品 6月黯淡

第3季基金投資趨勢/股六債二 押寶多重資產

第3季基金投資趨勢/股六債二 押寶多重資產

債券有潛利 長線布局

債券有潛利 長線布局

平衡型基金 攻守兼備

平衡型基金 攻守兼備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新聞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分享給好友加入udn

相關新聞

2024第2季基金投資趨勢/股票配置六成 瞄準科技、生技

2024-03-20

多重資產基金 中長線布局

2024-03-20

科技基金 長線有賺頭

2024-03-19

全球市場觀測站/亞洲非投等債 搶鏡

2024-03-18

AI 概念股 多頭不退燒

2024-03-18

八類基金 Q2投資優選

2024-03-13

Q2買股 瞄準美日印台

2024-03-12

股債平衡配置 攻守兼備

2024-03-12

外資買亞股 最愛台灣

2024-03-12

全球市場觀測站/陸股不宜過度看空

2024-03-11

多頭將續航 逢低進場

2024-03-07

進場操作高股息ETF 留意填息力

2024-03-06

高含「積」量標的 有看頭

2024-03-06

跨國平衡商品 攻守兼備

2024-03-06

加碼中小基金 提高勝率

2024-03-05

基金觀點/善用高息商品 精準卡位

2024-03-05

全球市場觀測站/日股多頭氣勢十足

2024-03-04

投資ESG股債 長線有甜頭

2024-03-02

ESG怎麼挑? 參考國際評比

2024-03-01

績效十強ETF 日、台、美股風光

2024-02-29

基建族群 長線看俏

2024-02-28

外資買亞股 最愛南韓

2024-02-27

績效常勝軍 定期定額買

2024-02-26

美利率轉折期 押股債平衡

2024-02-23

投信境內商品 規模衝7兆元

2024-02-21

電動車商品 衝勁十足

2024-02-21

股債投資 四機會、三策略

2024-02-21

高股息商品 抗震優選

2024-02-21

中小型基金 錢景閃亮

2024-02-20

挑高股息商品 盯填息力

2024-02-19

基金操盤手/AI 題材燒 炒熱科技股

2024-02-19

全球市場觀測站/日股強勢 後勁十足

2024-02-18

消費股鍍金 三利多加持

2024-02-18

高股息商品 可分批布局

2024-02-17

台股、債券、美股ETF 龍年優選

2024-02-17

AI鏈利多不斷 伺機介入

2024-02-16

全球股票、美元債 擇優配置

2024-02-15

科技、印度基金 讚

2024-02-15

半導體基金 後市看漲

2024-02-15

平衡型商品 穩中求勝

2024-02-14

股債商品 買氣爆棚

2024-02-06

高息型火紅 投資人加碼

2024-02-06

熱門文章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