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第3季基金投資趨勢/股六債二 押寶多重資產

2022-06-28 23:32:53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野村投信表示,第3季全球通貨膨脹可望觸頂走緩,但仍持續位於高檔,並讓股債市場波動,建議股票比重可占六成,以美國優質高股息、台股中小及全球基礎建設股為主;債券可占兩成,聚焦殖利率有吸引力的美國非投資等級債基金;多重資產也可占兩成,提高防禦型資產部位。

野村投信投資長周文森(Vincent Bourdarie)表示,高通膨環境可能比預期持續得更久。美國聯準會(Fed)仍將持續升息,將影響金融市場整體的流動性,基本面最弱的資產將面臨壓力。

面對市場高度震盪環境,投資焦點從資本利得轉為股息收益,高股息股票近期表現較突出。NN (L) 美國高股息基金是全台少數聚焦美國高股息企業的基金,是高股息投資的進化版,不僅重視高股息與高品質,更兼顧股息成長。到今年5月底,在同類型(美國收益股票型)的三檔基金中,這是唯一短、中及長期仍正報酬的基金。

特別的是,NN (L)美國高股息基金是委由美國世紀投資(American Century Investments)擔任投資經理。美國世紀投資是價值型投資的佼佼者,擁有豐富且悠久的投資經驗。

野村全球基礎建設大未來基金是今年3月成立,鎖定三大趨勢,即汰舊換新、脫碳與電氣化及數位新基建,是全球基礎建設威力加強版。野村投信分析,絕大多數基礎建設資產具有市場壟斷特性,意味需求彈性較低,遇到物價上揚時,企業較易透過提高費率轉嫁給客戶,因此不易受到通膨影響。而且,這些公司多具長期合約保護,較不易受景氣與外部環境變動衝擊。

野村全球基礎建設大未來基金目前以公用事業股占44%最多,再來是通訊服務股15.3%、工業股的8.4%。野村投信認為,愈來愈多投資人擔憂經濟前景,營運展望較穩健的基礎建設類股可望持續受到青睞。

台股基金方面,野村中小基金主要投資股本在新台幣80億元以下的台灣中小型股,鎖定高獲利、高成長、高配股及「轉機性強」的中小型個股,投資這類三高股票,追求超額報酬。目前基金以半導體股占44.6%最多,再來是電子零組件股、電腦及周邊設備股;前三大持股為力旺、新唐、創意。

野村中小基金是各大基金獎的常勝軍,自2013年起已連續十年獲得理柏台灣基金獎的肯定,多年來累積獎座高達20座,今年表現更是大放異彩,共獲得五座獎,可說是拿下今年台股基金獎的大滿貫。

野村美國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是運用野村企業研究與資產管理公司獨創的千里馬投資策略,謹慎評估公司的經營及財務結構風險,分析公司是否具備在未來可長期延續的商業模式,篩選出具備長期且可延續的商業模式的企業。如果選擇美元月配息級別,半年來的年化配息率介於7~7.8%。

野村投信指出,野村美國非投資等級債券核心研究團隊穩定,合作超過20年,共同經歷數次多空循環,擅於掌握趨勢,靈活調整產業及債券配置。例如,隨著疫苗研發顯著進展,團隊認為,2021下半年開始,經濟重啟將成為未來投資主軸之一。

在眾多主題中,能源價格回升會是可預見的趨勢,因此團隊早在2020年11月就開始逢低加碼能源產業債券,並順勢掌握這波反彈契機。

野村多元收益多重資產基金精選具有優質收益來源的資產,搭配防禦型資產組合及適當資產配置,降低波動風險。

野村投信表示,基金以3:4:3的比例,建構非投資級債、股票及投資級債組合,視市況變化進行微調,追求「最適化」的資產配置。基金能一次補足非投資等級債券的收益吸引力、股票部位的資本增值力及投資等級債券的防禦力。

野村多元收益多重資產基金在區域配置以美國資產為主,並運用全球ETF達到多元布局目標。

高股息股債券基礎建設

延伸閱讀

評鑑績效 分四等級

評鑑績效 分四等級

美推翻憲法墮胎保障 年輕歲月主唱要放棄美國籍

美推翻憲法墮胎保障 年輕歲月主唱要放棄美國籍

劍指北京?拜登邀台灣及越南打擊非法捕魚

劍指北京?拜登邀台灣及越南打擊非法捕魚

全球主要債市資金 呈淨流出狀態

全球主要債市資金 呈淨流出狀態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新聞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分享給好友加入udn

相關新聞

2024第2季基金投資趨勢/股票配置六成 瞄準科技、生技

2024-03-20

多重資產基金 中長線布局

2024-03-20

科技基金 長線有賺頭

2024-03-19

全球市場觀測站/亞洲非投等債 搶鏡

2024-03-18

AI 概念股 多頭不退燒

2024-03-18

八類基金 Q2投資優選

2024-03-13

Q2買股 瞄準美日印台

2024-03-12

股債平衡配置 攻守兼備

2024-03-12

外資買亞股 最愛台灣

2024-03-12

全球市場觀測站/陸股不宜過度看空

2024-03-11

多頭將續航 逢低進場

2024-03-07

進場操作高股息ETF 留意填息力

2024-03-06

高含「積」量標的 有看頭

2024-03-06

跨國平衡商品 攻守兼備

2024-03-06

加碼中小基金 提高勝率

2024-03-05

基金觀點/善用高息商品 精準卡位

2024-03-05

全球市場觀測站/日股多頭氣勢十足

2024-03-04

投資ESG股債 長線有甜頭

2024-03-02

ESG怎麼挑? 參考國際評比

2024-03-01

績效十強ETF 日、台、美股風光

2024-02-29

基建族群 長線看俏

2024-02-28

外資買亞股 最愛南韓

2024-02-27

績效常勝軍 定期定額買

2024-02-26

美利率轉折期 押股債平衡

2024-02-23

投信境內商品 規模衝7兆元

2024-02-21

電動車商品 衝勁十足

2024-02-21

股債投資 四機會、三策略

2024-02-21

高股息商品 抗震優選

2024-02-21

中小型基金 錢景閃亮

2024-02-20

挑高股息商品 盯填息力

2024-02-19

基金操盤手/AI 題材燒 炒熱科技股

2024-02-19

全球市場觀測站/日股強勢 後勁十足

2024-02-18

消費股鍍金 三利多加持

2024-02-18

高股息商品 可分批布局

2024-02-17

台股、債券、美股ETF 龍年優選

2024-02-17

AI鏈利多不斷 伺機介入

2024-02-16

全球股票、美元債 擇優配置

2024-02-15

科技、印度基金 讚

2024-02-15

半導體基金 後市看漲

2024-02-15

平衡型商品 穩中求勝

2024-02-14

股債商品 買氣爆棚

2024-02-06

高息型火紅 投資人加碼

2024-02-06

熱門文章

美電信債 長線釣大魚

2024-03-20

美國REITs 迎多頭行情

2024-03-20

九檔高息ETF 紅不讓

2024-03-20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