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陸股基金 投資信心回籠

2022-06-01 00:38:52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隨疫情逐步受控解封,資金回流中國A股市場,帶動連五日收紅。投信法人表示,隨市場環境改善,政策加碼拚經濟,加上目前A股估值偏低,資金回流將增添市場投資信心,有利6月反彈行情延續,建議可聚焦穩增長、經濟復甦及產業成長等三大利多題材。

根據Wind統計截至5月31日,北上資金歷經3月大幅淨流出人民幣450億元後,第2季以來逐步回流,繼本周一單日大幅淨流入70.5億元後,周二幅度擴增至138.6億元,創年內次高。EPFR統計,最近一周中國股票型基金也轉為買超,單周淨流入7.3億美元。

另外,統計數據顯示,上證指數、滬深300指數則擺脫4月底行情低點,5月收紅並站回月線上,上證指數更率先站回季線。國內投信發行的中國A股基金受大盤由黑翻紅激勵,近月跌幅也逐步收斂。

復華中國新經濟A股基金經理人徐百毅表示,中國官方訂定的2022年GDP增長目標為5.5%,2022第1季GDP成長僅4.8%,第2季受疫情衝擊及封城影響,預期需要更多更強的穩增長政策支持才能達標。隨近期利多消息接二連三,預估總體經濟與企業獲利有機會在今年第3季落底好轉,接下來可觀察防疫政策是否放鬆、房地產銷售回穩情形、基建開工對經濟的支持。

就投資布局上,徐百毅建議多元採均衡配置,並隨疫情與政變化調整,可關注穩增長政策帶來的新基建等利多題材,以及疫情反轉後的帶動的消費與工業相關投資機會。此外,亦看好半導體、新能源等具成長性產業題材。

兆豐中國A股基金研究團隊指出,隨近期重點城市疫情緩解、逐步解封,中國5月份製造業PMI回升至49.6,優於市場預期,且顯示中國製造業景氣已開始改善。5月份來看,中央、地方穩增長方向不變,月底陸續推出減稅降費、地方消費券等穩經濟措施,預計10月召開20大以前,政策面也將積極作多。政策支持經濟將逐步恢復,陸股後市仍可期待。

A股上證製造業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新聞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分享給好友加入udn

相關新聞

熱門文章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