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利變險身故金分期給付 可善用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聯準會鷹派升息,民眾購買美元保單有哪些好處?壽險業者表示,投保美元保單除繳費年期多樣化可分散匯率波動風險外,身故保險金可約定分期定期給付,輕鬆為退休生活、家庭保障、資產傳承進行規畫。

以國泰人壽推出的「豪美利101利率變動型美元終身壽險(定期給付型)」而言,可選擇6、10、20年繳,繳費年期多樣化以分散匯率波動風險,且身故保險金可約定分期定期給付,達到遺族照顧目的。40歲男性投保「豪美利101」,繳費6年、基本保額50萬美元,年繳保費3萬7,975美元(含3%保費折減),假設宣告利率每年皆為3.5%,第6保險單年度身故保障約為總繳保費的2.25倍。

南山人壽「美添享福2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定期給付型) 」,繳費年期可依自身需求選擇10年或20年,不僅可減緩繳費壓力,繳費首年即享高保障且保障終身,亦能運用小額的資金作美元資產配置。30歲投保「美添享福2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定期給付型)」,投保保額10萬美元,繳費期間20年期,年繳保費2,178美元(平均每月約182美元,約合新台幣5,500元),投保後首年享10萬美元壽險保障,20年總繳保費約4萬3,560美元,以每年宣告利率3.5%為例,第40年末身故保險金約為13萬7,116美元,達到資產傳承目的。

新光人壽表示,30歲男性投保「新光人壽美富長鴻外幣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定期給付型)」,繳費期間10年,投保基本保險金額3萬美元,年繳保險費5,097美元,以3月宣告利率3.65%為例,含增加回饋金再購買增額繳清保險的部分,70歲就有保單價值準備金約14.6萬美元、身故保險金17.3萬美元,相當於總繳保費的3.4倍,輕鬆為退休生活、家庭保障、資產傳承做規劃。

終身壽險 保費 保險金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