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facebook/陳唯泰掌握Timing 享受大行情

聯合新聞網

【經濟日報╱文/蕭志忠】

福邦證投顧研究部經理陳唯泰

金管會前委員黃顯華入主福邦證券後大力推動業務,將福邦定位為「資產管理型」券商,廣邀證券專業人才參與;市場知名分析師陳唯泰因而在去年投效福邦集團,為福邦證券投顧研究部經理,協助落實黃顯華以客戶滿意為導向的經營策略。

技術本位 大學教戰

陳唯泰進入證券業逾十年,具有分析師資格,早年在曜得國際證券投顧,師承資深的知名證券專業人士林新象;因而能深入習得技術分析,包括量價結構、開盤八法;進而嫻熟看盤技巧,掌握精準的盤勢變化趨勢。

他接著轉職到大慶證券擔任研究部主管,五年來從事產業及個股基本面的研究;黃顯華廣發英雄帖後,去年轉換跑道到福邦證券擔任投顧研究部主管。

陳唯泰證券實務豐富,將歷年實務經驗出書「相信我,你的錢賺不完」及「台股股民曆」等;並在中正社區大學及世新大學授課,作為投資人及青年學子進入台股的教戰守則。

波段操作 時機精準

陳唯泰對一般投資人的投資建議有別於其他多數分析師。他認為,台股屬於淺碟型市場,波段大且容易急漲、急跌,因此他不會建議投資人隨意追高殺低。

他常建議投資人,若能掌握住長線趨勢,精準尋找市場超跌時的進場「Timing」,一年只要進出股市一次、二次,就極有機會享受大波段的獲利行情。

但陳唯泰同時提醒投資人,雖然出手次數少,不表示投資人買進之後就可「束之高閣」,要隨時關心、掌握金融市場的變化。他的投資座右銘是「天道酬勤」,因為股票市場很公平,永遠是越用功的投資人賺到越多的錢。

龍年的台股展望,陳唯泰認為總統大選的不確定因素已消除,市場將回歸基本面;今年景氣不會比去年差,雖有歐債問題,但台灣科技業實力強,經過二年的修正之後,今年有機會嶄露頭角。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經濟日報每周六隨報發行之《基金周報》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