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滾錢 加碼債券基金

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黃郁文/台北報導】

想好年終獎金要怎麼花了嗎?專家建議,想讓年終獎金「錢滾錢」,可依市場狀況做單筆投資或定期定額,加碼債券基金,以安度今年市場的震盪波動。

匯豐資源豐富國家債券基金經理人游陳達說,選擇債券基金時,除了比較配息率,也須留意基金績效表現,以及投資標的債券種類的前景;配息債券基金會固定配息,報酬率也比股票市場穩健,是不少國內投資人青睞標的。

在投資比重上,摩根投信協理姜愛苓說,保守型投資人最好將債券視為核心資產,比重要超過六成;穩健型投資人債券部位建議持有四到六成;積極型投資人也應布局債券,增加投資組合的穩定度,但比重可降到四成以下。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副總經理羅尤美說,依照不同風險屬性,可選以美國政府債、美國高收益公司債及美國平衡型基金為主;積極型或中長線投資人可趁第一季市場波動時,定期定額布局有內需和政策作多題材的新興亞洲、拉丁美洲股市,以及中長期趨勢向上的天然資源產業型基金。

圖/聯合報提供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