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變相延長油價補貼 通膨疑慮暫歇

聯合新聞網

印尼政府暫緩一次調升燃油價格計畫

印尼政府近期表示,將原本欲一次調升33%油價計畫暫停實施,改採另一政策,新政策為: 若前6個月平均油價超過目前預算所編列的油價基準(每桶105美元)15%以上時,也等於油價上揚至每桶120.75美元時,印尼政府即可不經國會而上調燃油價格。市場雖預估此舉將使得印尼預算赤字增加,但暫時平息了市場對通膨上揚的擔憂。

印尼預算赤字仍處溫和水準

目前印尼官方預定的預算赤字佔GDP比重上限為3%,且根據德意志銀行資料顯示,若今年印尼油價皆未調升,對於印尼的預算赤字金額約增加40-50兆盧比,佔GDP比重約增加0.6%,達到2.8%,仍低於官方所預定的3%上限。此外印尼仍有許多保留預算,如33兆盧比的能源預算盈餘以及4.4兆盧比的經濟重大轉變盈餘等,皆可為預算赤字帶來緩衝,因此即便延長油價補貼政策,對印尼預算赤字影響甚微。

亞洲單一市場波動大 宜採取區域型基金佈局

印尼股市經歷2011年亮眼表現後,今年年初以來漲勢暫歇,年初迄今漲幅為9.01%從各產業投資價值面來看,未來印尼的金融與能源類股為較具投資價值的標的。德盛安聯投信表示,由於亞洲單一國家具高風險高波動的特性,投資風險相對較大,建議投資人可藉由亞洲區域型基金佈局,如投資掌握中國與東協各國利基產業的區域型基金,既可享受亞洲股市上揚契機,亦可降低投資亞洲單一市場的波動度,為未來較穩健的投資方式。

◎本文所載資料,包括任何意見、估計或預測,均來自或本諸我們相信可靠的來源,但不保證準確或全面。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決策,本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後果及責任。本文內容非經本公司同意請勿節錄、修改或轉載。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本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基金經理公司除善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本基金公開說明書。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中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公開說明書備索)。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現階段法令限制投資於中國大陸證券市場僅限掛牌上市之有價證券,且總金額不得超過基金淨資產價值 30%;本基金投資地區包含中國大陸及香港,可能因產業循環或非經濟因素導致價格劇烈波動,以及市場機制不如已開發市場健全,產生流動性不足風險,而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新興市場證券之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通常低於已開發國家,可能影響本基金所投資地區之有價證券價格波動,而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影響。投資人投資高收益債券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