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投信/台股3月漲勢強 近5年上漲機率8成

聯合新聞網

台股3月在法人季底作帳旺季、企業法說會紛紛築夢等效應發酵下,漲升行情看俏,據統計,近五年來3月份台股上漲機率高達8成,平均單月漲幅即達4.7%。展望後市,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經理人劉宇衡表示,在資金寬鬆、電子業新產品上市、外資心態偏多等三大利多條件加持下,台股第一季底前行情樂觀,上攻目標先看8500點。

分析近期台股盤勢,劉宇衡指出,就三大法人心態來看,自營商及外資今年來累計買超台股分別達160億元及1200億元以上,根據研究機構EPFR統計顯示,2月16至22日國際資金淨流入新興國家股票型基金達3.55億美元,其中流入台灣僅0.58億美元,相對其他新興亞洲國家少很多,外資未來回補機率大;投信方面,雖然態度較為保守,但也由於目前低持股的優勢,提供後市加碼台股的空間。就技術面來看,台股不僅站上所有均線,且月線價量齊揚連2紅,月KD正式確認低檔黃金交叉往上,有利多頭格局延續。

在類股佈局上,劉宇衡指出,電子股後市回補庫存商機可期,仍是大盤上攻的領頭羊,可優先佈局,其中,Apple、iTv、低價智慧手機、Win 8成長性相對強勁,相關概念股若回檔整理可逢低佈局,另外,半導體產業第二季產能利用率有機會回升,亦可留意。傳產股方面,看好受惠原物料成本下跌之汽車零組件、食品、中概內需等類股。

◎本基金經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本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及風險預告書。投資人可向本公司及基金銷售機構索取本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或至本公司網站(www.tsit.com.tw)及公開資訊觀測站(newmops.tse.com.tw)自行下載。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之績效,基金投資風險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及相關投資風險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至公開資訊觀測站中查詢。

《台新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延伸閱讀》


‧新聞異言堂?udn粉絲團/聽聽網友怎麼說!


逾半贏大盤 台股一般型亮眼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