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深技術性反彈 台股維持底部緩進

聯合新聞網

台股本週五(11/23)跳空開高,盤中權值股強力推升下一路走高,收盤上漲220點,漲幅高達3.09%,以7326.01點作收,成交量則擴張到841億元 (資料來源:台灣證交所,2012/11/23)。保德信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張淑蕙表示,美國財政懸崖協商有所進展,國際股市陸續回穩,也使台股跌深反彈,並突破7,307點本波反彈高點。不過,因重回多方格局的條件有待觀察,指數料將維持底部緩進趨勢,後續仍可能再測7,000點以確立支撐(資料來源:Bloomberg,2012/11/23)。

整體而言,張淑蕙認為國際股市等外在環境不佳,美國國會對減稅對象以及稅率高低仍存有分歧,假若兩黨無法在12/14國會休會前達成部分共識,隨著增稅與減赤機制啟動,預期心理將排擠消費支出,進而壓抑年終銷售旺季需求,恐不利於年底前美股走勢,預期包括台股在內的風險性資產仍將震盪。

籌碼面看,張淑蕙指出,融資餘額在跌破7,300點後,迅速降低,目前已不足1,800億,而融券反向大增,意謂籌碼由散戶流出,來到2009年台股脫離6,000點後最低的融資水準,也印證低檔有主力承接,故中長線不悲觀(資料來源:Bloomberg,2012/11/23)。

操作策略上,張淑蕙認為中共新一屆領導班底的確立,需要在一中全會方可明朗,並於明年三月底兩會會議結束後始正式運作,故期間中國政策暫時難有大規模投資計劃進行。展望明年第一季,預估刺激內需方案將陸續出籠,民生消費水準的提升將為長線主軸,持續看好中國消費內需通路的成長潛力。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本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投資人可至保德信投信理財網(www.pru.com.tw)或公開資訊觀測站(newmops.twse.com.tw)查詢。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本資料之全部構成一完整之訊息傳達,僅部分引用可能影響讀者對該訊息之正確瞭解。建議本資料之收受者於未經與本公司討論前,不公開發布經增刪後之本資料內容。如有將本資料再編製者,應以本公司公開發布之內容為主,不得為誇大或不實之報導。

身為金融業領導品牌的保德信金融集團(Prudential Financial),在亞洲、美國、歐洲、拉丁美洲皆有營運據點,總受託管理資產約美金9,610億(截至2012/6/30)。藉由運用長久以來在資產管理和人壽保險所累積的專業經驗,保德信專注於服務將近5,000萬個法人及個人客戶,增長並保護他們的財富。在美國,公司讓人熟知能詳的「岩石」象徵,代表了穩健、專業、實力堅強、以及創新的特質,並已通過時間的考驗。保德信提供多樣化金融產品及服務,包括共同基金、人壽保險、年金、投資管理、退休相關服務、不動產服務..等。需要更多資訊,可上網站 http://www.news.prudential.com/.

保德信投信獨立經營管理。保德信及其岩石商標為專有服務標誌,未經本公司事先同意前,不得使用。

保德信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61號3樓,理財諮詢專線請洽:(02)8172-5588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