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靜待止跌訊號 醞釀下半年上漲動能中

聯合新聞網

台股本週二(5/22) 跳空大漲,開高後一路震盪走高,終場上漲1.15%,收復5日線來到7274點,成交量達657億元(資料來源:Bloomberg,2012/5/22)。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預期市場系統性風險不至於發生的前提下,從台股目前股價淨值比已經來到6年來相對低點推算,目前加權指數在7000~7200點已是整理區間下緣,預計等到第二季底、第三季初市場利空鈍化,台股有機會反彈,逢低建議布局半導體、NB及蘋果供應鏈。

多空因子分析,葉獻文指出,國內有油電雙漲、證所稅人頭戶疑慮等影響成交量萎縮,國外則有希臘風波導致資金轉入債市,美債殖利率來到新低,負面因子使台股回到中長期頸線位置。然而市場預期美國第三次量化寬鬆(QE3)將於第三季施行、歐洲政策面可望從緊縮轉為寬鬆,整體資金面並無疑慮。加上西班牙、義大利「大到不能倒」,6月份可期待歐洲國家新政策推出消弭壓力,屆時利空可望鈍化。

基本面來看,葉獻文認為,上市櫃公司去年底率先打消存貨及費用認列,經歷第四季低點後今年開始回升,企業獲利預期逐季成長,基本面倒吃甘蔗的趨勢沒有改變,短線科技業新產品推出雖然遞延,但廠商反而可藉機清庫存,預料6到9月進入下半年旺季鋪貨期,電子股可望帶動台股底部逐季墊高。相較起來,非電子股方面,塑化及原物料等報價相關族群,則因油價回檔而面臨下修壓力。

產業基本面觀察,葉獻文指出,今年為「NB元年」,NB軟硬體製程將有重大變革,由於英特爾新一代晶片Ivy Bridge強調低耗電符合市場需求,鋪貨需求樂觀。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本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投資人可至保德信投信理財網(www.pru.com.tw)或公開資訊觀測站(newmops.twse.com.tw)查詢。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本資料之全部構成一完整之訊息傳達,僅部分引用可能影響讀者對該訊息之正確瞭解。建議本資料之收受者於未經與本公司討論前,不公開發布經增刪後之本資料內容。如有將本資料再編製者,應以本公司公開發布之內容為主,不得為誇大或不實之報導。

身為金融業領導品牌的保德信金融集團(Prudential Financial),在亞洲、美國、歐洲、拉丁美洲皆有營運據點,總受託管理資產約美金9,430億(截至2012/03/31)。藉由運用長久以來在資產管理和人壽保險所累積的專業經驗,保德信專注於服務將近5,000萬個法人及個人客戶,增長並保護他們的財富。在美國,公司讓人熟知能詳的「岩石」象徵,代表了穩健、專業、實力堅強、以及創新的特質,並已通過時間的考驗。保德信提供多樣化金融產品及服務,包括共同基金、人壽保險、年金、投資管理、退休相關服務、不動產服務..等。需要更多資訊,可上網站 http://www.news.prudential.com/.

保德信投信獨立經營管理。保德信及其岩石商標為專有服務標誌,未經本公司事先同意前,不得使用。

保德信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61號3樓,理財諮詢專線請洽:(02)8172-5588

本資料所示之個別公司係為說明或舉例之目的,並非推薦個股之投資,且未必為保德信投信所管理之基金所持有。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