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德信/中小型股拉抬 台股元月行情慢熱加溫

聯合新聞網

台股延續1/10股匯市齊揚氣勢,本週三(1/11)開高衝上7200點,後續在買盤觀望氣氛漸濃下漲幅收斂,收盤時僅小漲0.13%,以7188.21點作收,成交量來到881.6億元 (資料來源:Bloomberg,2012/1/11)。保德信金滿意基金暨保德信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張淑蕙表示,歐洲國家新一期國債標售良好,加上歐美國家主要央行預先採取寬鬆貨幣政策,有利於市場信心的恢復,帶動台股成交量隨著全球股市走強開始增溫。目前市場上資金充沛,成為短線加權指數維持在季線7200點左右的重要支撐,然而考量台股選後將回歸基本面,並視國際股市表現,元月行情能否持續,仍需要更多正面訊息支持。

籌碼與資金面看,張淑蕙指出,自2011年8月歐債危機浮上檯面以來,融資餘額自波段新高的3,260億元迄今減少幅度將近四成,而整體大盤的跌幅則三成不到,融資餘額減幅大於加權指數跌幅,籌碼面已有落底跡象(資料來源:Cmoney,2012/1/11)。預期在全球經濟免於二次衰退下,台股不易再跌破去年12月的低點6,609,不過後續將進入歐債到期高峰,系統性風險仍不可忽視。

產業面觀察,張淑蕙指出,受惠CES電子展的題材激勵,電子指數率先量增突破季線壓力及盤整近兩週的整理區間,相關中小型電子股躍升為當前盤面主流,預期後市仍有表現機會。另外,美國超級財報開跑,近兩周市場將先後聚焦金融業以及科技龍頭的獲利情形,預料也將牽動台灣金融、電子供應鏈表現。

傳產股方面,由於兩岸即將進入農曆新年,傳統消費旺季的銷售成長預期對中概股屬於加分效果,帶動近期相關內需題材股表現亮眼。然而張淑蕙提醒,中國近年來春節後有明顯缺工情形,台灣年後也有無薪假之隱憂,不僅對製造業有所影響,也不利於內需消費,值得留意。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本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投資人可至保德信投信理財網(www.pru.com.tw)或公開資訊觀測站(newmops.twse.com.tw)查詢。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本基金所投資之區域包含新興市場,新興市場之政經情勢或法規變動,可能對本基金造成影響,本公司將根據各項取得資訊做專業判斷及嚴謹的投資決策流程,來降低新興市場可能發生之市場風險,惟本基金不能也無法消弭該風險發生之可能性。新興市場投資不宜佔投資組合過高比重,請投資人留意。
本資料之全部構成一完整之訊息傳達,僅部分引用可能影響讀者對該訊息之正確瞭解。建議本資料之收受者於未經與本公司討論前,不公開發布經增刪後之本資料內容。如有將本資料再編製者,應以本公司公開發布之內容為主,不得為誇大或不實之報導。
身為金融業領導品牌的保德信金融集團(Prudential Financial),在亞洲、美國、歐洲、拉丁美洲皆有營運據點,總受託管理資產約美金8,710億(截至2011/9/30)。透過多樣化的金融產品及服務,包括人壽保險,年金,退休相關服務,共同基金,投資管理和不動產服務等,保德信多元且富有才能的員工致力於幫助個人和機構客戶增長並保護他們的財富。在美國,公司讓人熟知能詳的「岩石」象徵,代表了穩健、專業、實力堅強、以及創新的特質,並已通過時間的考驗。需要更多資訊,可上網站http://www.news.prudential.com/.
保德信投信獨立經營管理。保德信及其岩石商標為專有服務標誌,未經本公司事先同意前,不得使用。
保德信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61號3樓,理財諮詢專線請洽:(02)8172-5588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