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報喜、亞洲之冠!基金投資環境穩健 首季上漲10%

聯合新聞網

【聯合線上企劃/楊瑞亭】

今年第一季全球上演反彈行情,東協市場傳出好消息,反彈幅度居亞洲之冠。

根據統計,東協市場今年首季漲幅逾10%,其中菲律賓、泰國漲幅逾20%,新加坡也強勁反彈逾19%。事實上,2007年以來,東協股市表現一直優於亞太股市,去年亞洲股市下挫14.5%,東協僅拉回6.3%,東協股市抗跌力漲態勢明顯。

即使下半年全球市場受到歐債波及持續震盪,憑藉投資理財環境的優良體質,東協市場未來反彈幅度將不容小覷。

看中東協表現,富達東協基金投資東協國家成員國的比例至少占其資產規模的75%,在富達優異管理下,根據Lipper統計至7月底為止,富達東協基金創下自成立日以來,績效力衝402.6%的好成績。

富達東協基金主力投資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泰國等國家,東協經濟體擁有龐大內需消費基礎,區內貿易交流熱絡,具備自發性成長動能,受外部景氣影響小,基金投資環境相對穩健,更容易獲得市場資金青睞。

根據摩根士丹利統計,今年以來流入東協國家資金超過50億元,已經超過去年全年31.51億美元幅度,在東協國家理財投資前景看佳、市場資金持續流入下,流入東協國家資金規模有機會再繼續成長。

此外,歐債風暴下,全球央行傾向採取寬鬆貨幣政策,東協努力改善財政體質,目前多數國家的政府債務佔GDP比例亦僅25%~55%,相較於其他國家,有足夠的政策空間推出貨幣寬鬆來刺激景氣。

受到全球經濟放緩,東協擴張腳步難免受到衝擊,但堅實內需仍能讓東協基金維持強勁成長力道。

目前東協股市本益比位於歷史平均值、約13倍,股價淨值比約2倍,若以長期基金投資角度觀察,不失為低檔承接的時機點。

富達證券建議基金投資人使用富達維他命投資法,定期定額進行中長線布局、降低風險,當市場出現明顯修正時,再採單筆進場策略,利用定期定額加單筆的投資理財方式,不錯過任何可能參與上漲行情的進場點。

富達東協基金淨值和報酬率:https://www.fidelity.com.tw/web/fund-products/online-factsheet/summary.page?FundId=28366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