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類股 四利多撐腰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4月以來,代表全球生技醫療類股的NBI指數漲幅度超過2.4%,而多檔主動式生技醫療基金更是重獲資金淨流入,其中有七檔漲幅逾5%。法人表示接下來的財報利多、併購動能、新藥上市與醫學年會等利多都有望帶動生技醫療類股漲勢,投資人可選擇主動式生技醫療基金參與反彈行情。

根據CMoney統計,4月績效前十強皆為主動式生技醫療基金,其中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更是大幅領先同類基金,漲幅高達7.2%。而第二與第三名的新光全球生技醫療基金、日盛長照產業收益不動產證券化基金也重返淨流入,4月漲幅皆逾5.8%,而三檔基金最大的投資區域皆在美國,占比超過七成以上。

PGIM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說明,美股目前正進入重量級財報密集公布期,預料財報利多、併購動能、新藥上市都有利於股價上漲,以新藥為例,治療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的Apellis新藥獲准上市,商機龐大,另外,直覺外科財報超越預期,反映出手術及醫材需求在疫情之後明顯升溫,加上下半年將有不少新藥問世,短中長線實質利多為醫療股價提供漲升動能。

觀察NBI指數走勢,4月至今上漲幅度超過2.4%,且在4月26日跌破月線後,三天後又重新站上月線,顯示生技醫療買盤力道強勁。

新光全球生技醫療基金經理人游信凱表示,大型藥企股、醫療保險股,是主要帶動近期NBI指數反彈關鍵;隨6月國際腫瘤醫學年會將至,重要臨床試驗結及產品進展利多,都有望持續激勵醫療保健類股正向表現。

游信凱表示,每年第2季皆為全球重量級癌症或腫瘤醫學年會重頭戲,股價有機會迎來上漲表現,而全球生醫基金接下來除受惠重量級生物藥、癌症等新藥題材外,醫療保險類股、醫療器材及醫院相關個股,也受到手術及醫護營運量能回升,也將帶動醫療器材等相關類股重返成長軌道,股價有機會獲得資金挹注。

生技醫療 新藥 醫療基金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