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類股 亮眼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近期全球股市震盪回落,拖累醫療保健等防禦型類股回檔修正。投信法人表示,美國升息環境已確立,醫療保險類股在升息期間表現相對強勢,可多留意生技相關基金投資契機。

觀察近一季投信發行生技相關基金表現,國泰全球基因免疫與醫療革命ETF、富邦基因免疫生技ETF、群益那斯達克生技ETF、安聯全球生技趨勢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等十檔績效在一成以上,表現出色。

群益NBI生技ETF(00678)經理人曾盈甄表示,生技領域投資熱度不減,包括藥物與醫材的潛在明星產品開發研發支出金額持續擴大並創新高,料將有利於未來的投資併購活動,產業具長期投資價值下,股價也將受到提振。其次從評價面分析,現階段醫療保健股本益比低於美股大盤,接下來也有多場重量級醫療研討會登場,相關臨床成果與商機議題有望釋出,在價值面與題材面加持下,中長期表現並不看淡。

台新醫療保健新趨勢基金經理人黃俊晏表示,在全球高齡化及肺炎疫情擴散下,生技產業需求有增無減,如去年以來在疫情籠罩下的表現,生技產業相對具有韌性,高盛證券就預估,醫療產業2019至2022年的每股盈餘年複合成長率都有一成的實力。

疫情亦加速新藥研發的進度,研究機構Evaluate Pharma預測,2026年全球處方藥支出將上看1.4兆美元。

生技產業 ETF 美國升息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