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高息ETF 績效猛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昨(6)日大漲155點,收在今年新高15,763點,累計今年來上漲11.5%,台股基金績效表現跟著水漲船高,高股息ETF表現突出,11檔高股息ETF中,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大華優利高填息30、凱基優選高股息30等三檔昨收盤價同步創下歷史新高。

近期台股資金積極追捧貨櫃股、聯發科等高股息殖利率個股,反觀玉山金等股利發放不如市場預期個股可能承受較大失望性賣壓。

法人表示,這只是今年股利概念股的序幕,投資人應可持續期待高息股資金浪潮帶來的績效紅利,並避開股利發放可能不如預期的個股。

統計11檔高股息ETF,今年來績效以群益台灣精選高息上漲16.19%表現最佳,其次為大華優利高填息30的11.94 %,再來是凱基優選高股息30的9.82%。群益台灣精選高息掛牌以來,從15元漲到昨天收盤價19.02元,可說是這波高股息殖利率上漲題材受惠最深的高股息ETF,主因前十大成分股囊括近期漲勢強勁的航運股陽明、萬海、長榮,以及聯發科,沒有陷入利空接二連三的金融股;此外,6月將進行第一次配息也是吸引資金湧入的原因之一。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基金經理人謝明志表示,3月起上市櫃公司董事會陸續拍板股利政策,然股利來源仍以去年獲利為主。在投資高息股以及高股息ETF已蔚為市場趨勢下,市場的聰明錢往往會因上市櫃公司股利水準重新調整評價。

凱基優選高股息30ETF基金經理人施政廷表示,凱基優選高股息30訴求二高一低的選股策略,利用獲利能力高、品質指標好、下行風險低等指標篩選條件,搭配低波動指標與股息指標排序,成分股不只考量高股息,也注重低波動與高品質,透過一年兩次的定審機制,剔除位居產業高點的弱勢股,成功強化整體表現競爭力。

展望3月台股行情,大華優利高填息30 ETF經理人鄭翰紘從兩個面向分析,由總經面來看,美國今年下半年沒有降息的可能、通膨仍然偏高,但市場並沒有恐慌情緒出現,預期台股後續呈區間震盪,另一方面,台股第2季較無亮眼題材,有利布局於價值股,建議投資人與其追求成長股的上漲空間,不如布局於提供穩健股息,且股價恢復力道強的產業或ETF。

高股息 ETF 台股基金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