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ETF三強 印度、生技犀利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統計下半年來投信發行的海外股票ETF表現,因持續受到聯準會升息、通膨、俄烏戰爭等因素干擾而跌多漲少,然績效前十強都守住正報酬,前三強更超過一成,分別為富邦印度14.61%、群益NBI生技12.88%及FT潔淨能源11.92%。

群益NBI生技ETF經理人曾盈甄表示,美國11月CPI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從11月的7.7%進一步下降至7.1%,令市場樂觀情緒湧現,並預期Fed升息步伐逐漸放緩。

但在各大券商也預估明年經濟料將緩增長下,也讓部分資金轉向價值型類股,使得醫療保健類股近期表現優於大盤。截至12月20日止,NBI生技指數下半年來上漲12.82%,相較S&P 500指數上漲0.96%、NASDAQ指數下跌4.37%明顯優異。

後市來看,在全球人口老化趨勢之下,對於藥物以及醫療服務的需求不減,也使得生技醫療產業長期擁有極大的發展潛能,同時大藥廠也頻頻釋出新藥解盲成功、上調年度展望等利多消息。

以估值面來看,生技醫療類股仍屬便宜,在當前全球經濟前景仍拒不確定性資下,也促使資金流向價值型類股,綜合前述條件,仍持續看好生技醫療股中長期表現,建議投資人此時可逢低布局,提升整體潛在收益。

富蘭克林華美潔淨能源ETF經理人江明鴻表示,潔淨能源是推動碳中和勢在必行的過程,各國也競相發展氫能的替代能源,故投資人不妨趁早逢低入場,布局潔淨能源相關ETF。

隨著各國越發重視全球暖化議題,除了看到各國相關潔淨補貼政策雨後春筍遍地,從元宇宙到目前最火熱的FIFA世足賽皆能看到未來投資低碳經濟新趨勢。

曾盈甄說,投資人不妨透過追蹤國際生技指數的ETF來介入布局,其中,NBI生技指數是生技醫療類股的重要指標,網羅了全球生物科技產業中,最具代表的龍頭企業,包括眾多先進的醫療技術與製藥公司。

生技醫療 能源 ETF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