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ETF 三支柱助攻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陸股示意圖。(美聯社)

企業獲利獲得改善、互聯網及防疫政策鬆綁成為陸港股近期築底反彈的三大支柱,投信法人表示,中國互聯網、電商族群反攻向上動能強勁,逢低加碼買進的訊號浮現,短線投資人可入手槓桿型正向2倍的ETF,以掌握波段行情。

台新MSCI中國(00703)ETF經理人王嘉豪指出,陸股主要受政策的作多及市場資金牽動,中國人民銀行11月25日宣布,為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促進綜合融資成本「穩中有降」,鞏固經濟回穩向上基礎,決定於本月5日降低金融機構存準率1碼,此次降準為全面降準,共計釋放長期資金約人民幣5,000億元,進一步活絡市場資金。

中信中國50(00752)經理人詹佳峯表示,受到房地產拖累、互聯網監管的影響,加上先前疫情風控措施趨嚴,導致陸股表現相對低迷,互聯網的獲利也不見起色,MSCI中國股東權益報酬率(ROE)自2021年中以來大幅下滑,但隨經濟陸續解封政策積極出台、股票回購等措施釋出等,外資發布報告指出,相關措施可望帶動互聯網及消費族群營運,估計2023年將反轉上升。

隨互聯網監管鬆綁,利多消息相繼浮現。詹佳峯指出,近期可以看到中國政府對互聯網平台政策有明顯鬆綁的趨勢,像是騰訊11月獲批准睽違已久的遊戲版號,同時也批准投資業外三星財險;除此,京東旗下京東科技於今年1月尋求香港上市擱置後,有望於2022年底完成上市,隨著在港掛牌的中概股估值回落至低檔,近三個月出現大幅度的公司回購潮,自9月起至11月,回購規模分別為185億、144億及112億元港幣,創下歷年來前三高。

在操作上,詹佳峯表示,中國疫情快速解封對經濟復甦是一大利多,愈來愈多投行唱多陸港股,在各項政策的加持下,互聯網及消費族群迎接新契機,買進訊號頻現,建議投資人可開始布局以中國電商為題的ETF,因互聯網最壞時期已過,2023年將會是新的開始,且長線相當有爆發潛力。

王嘉豪建議布局追蹤MSCI中國指數的陸股ETF,因為MSCI中國指數是由明晟(MSCI)編製的標準指數,為外資投資配置全中國市場的標竿,有其市場代表性,同時,MSCI中國指數也會同步調整成分股配置內容,適合投資人建立長期核心配置,藉此完整參與中國市場的成長與變化。

互聯網 MSCI ETF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