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族群 人氣不退燒

經濟日報 記者黃婉軒/台北報導

雖然半導體產業利空消息不斷,但相關ETF人氣並沒有出現大量退潮,在國內四檔半導體ETF中,有三檔半導體ETF人數維持不變或略有下滑,還有一檔受益人數逆勢增加,顯示僅管台灣半導體產業受庫存調整及地緣政治影響,投資人並未看淡未來發展。

統計自10月以來國內半導體ETF表現,中信關鍵半導體、富邦台灣半導體、兆豐台灣晶圓製造三檔ETF人數減少由2人至252人之間,新光臺灣半導體30 ETF受益人數及申購張數則稍顯增加,較前一周增加48人,較上月底則新增131人,創下自7月中旬以來人數新高。

新光投信表示,儘管半導體產業遇逆風,股價持續表現低迷,但新光臺灣半導體30近期卻出現受益人數成長,近日申購買氣增加,顯示出市場的認同程度增加。

新光投信指出,雖然台股市況不佳,不少投資人卻積極低接半導體ETF,不僅著眼於半導體類股最新本益比,更看好全球半導體產業發展前景續旺,儘管台灣半導體產業仍身處地緣政治風暴及庫存調整周期,但從中長線角度來說,近期股價持續修正,反而提供一個相對難得的低價布局良機。

另外針對台股近期籌碼面謹慎狀況,兆豐投信表示,具備配息機會的台股ETF吸引投資人目光,不僅可參與台股市場長線投資機會,更能爭取重要成分股的填息空間。

銀行財富管理中心舉例,兆豐臺灣藍籌30ETF過去三年的年化配息率各為4.57%、3.02%、2.47%,當期含息報酬率各為23.1%、19.02%、24.2%;若長期納入台股ETF題材於資產配置中,未來相對可望增加收益機會。

兆豐臺灣藍籌30ETF基金研究團隊表示,近期景氣下行風險延續,台股個股輪動頻繁,當市場進入多空盤整階段,透過台股ETF掌握回檔時加碼入市、多頭時長期持有,更有機會伴隨今年底的選舉議題,追求台股中長期的彈升行情,也能享有參與台股題材的息收機會。

半導體 ETF 台股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