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高息ETF 穩穩賺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近一周台股反彈2.48%,觀察近一周各主要台股高息指數表現,多數優於大盤;在退休理財意識抬頭及存股風潮帶動下,高股息指數型商品獲投資人的高度認同,也是參與台股行情的極佳工具。

大盤指數近一周上漲2.48%,臺灣精選高息、台灣高股息、新臺灣高股息與特選高股息低波動漲幅分別為5.38%、3.07%、2.84%、1.97%。

群益投信表示,以台股高股息ETF來說,可分配配息項目為「利息收入、現金股利、資本利得與收益平準金」加總,再扣除應負擔費用後所得的金額,因此投資人可參考基準指數歷史股利率,以及指數表現的報酬率表現,再依適合自己本身條件去做選擇,通常超漲抗跌低波動與高股利最適合存股族。

元大投信指出,元大高股息(0056)是台灣成立最久的台股高股息ETF,從台股上市市值前150檔股票中,選取未來一年預估現金股息殖利率最高的30檔作為成分股,以兼顧市值流動性並追求高股息投資成果。元大投信已採用晨星永續投資評級進行基金評級,並揭露於官網供投資人查詢,其中0056為晨星永續投資評級最高五顆地球的基金,在控管議題風險上獲得指標機構肯定。

高股息 台股 元大投信

推薦文章

留言